新浪财经

助力磴口县基层医疗,莎普爱思公益“接地气儿”

新浪财经

关注

10月10日,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与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动的“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再次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并向当地21家基层医疗机构捐赠了莎普爱思电子血压计、莎普爱思压缩雾化器、莎普爱思滴眼液,向当地全县中小学生捐赠了莎普爱思热敷蒸汽眼罩。据了解,此次共计捐赠价值3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药品。

活动当天,此前接受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医疗物资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医疗站(13家村卫生室)也完成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2018年6月,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同心圆工程签署了捐赠协议,拟对内蒙古的基层医疗机构进行相关医疗设备的捐赠,以及对当地村医进行医疗知识的培训。在该基础上,当年8月,双方首先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开展了健康扶贫活动,组织了250多名村医参与培训活动,并向磴口县13所卫生室捐赠医疗设备,促进提高了巴彦淖尔市乡村医生实践技能和磴口县医疗卫生条件。至今,该13所卫生室已经全面完成投入使用。

莎普爱思药业对接受捐赠物资的卫生站进行回访

在经过了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联合推动的多次公益项目捐赠下,磴口县当地的基层医疗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

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许晓东称:此次活动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和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改善了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条件,提升了我县乡村医生眼病预防治疗知识及急诊急救技能,对乡村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莎普爱思药业对2018年物资捐赠的回访过程中,有村民还激动的握住了莎普爱思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的双手。老人家表示自己正是这次医疗物资捐赠的受益人之一,在当地卫生室的医疗物资得到补充后,困扰自己很久的疾病很快就得到了解决,让生活变得更加独立与便捷。

当看到公司捐赠项目为磴口人民切实带来了帮助,莎普爱思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的内心也非常激动,自豪。

他说道,磴口县公益的成功开展,代表着莎普爱思药业一直坚守的“医疗扶贫”、“基层公益”战略的成功,这不光给予莎普爱思药业坚持做“普惠公益”的信心,也是对莎普爱思药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褒奖。

事实上,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正是莎药精神的起航地。

五十多年前,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康曾和众多卫国戍边的知青们一起来到这方热土。磴口,承载了他们那一代人的泪水、汗水、青春和记忆。这段特殊岁月凝聚出的那种“蓝天为被地为床,黄沙拌饭口口香”的知青精神,塑造成为莎药人所秉承的“以坚韧之心、坚强面对一切,坚持做好”的三坚精神。

现今再回到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开展健康扶贫、捐赠等活动,正是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策划并开展全国性的大型公益活动以回报社会的事业的重要体现之一。

近几年来,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公益。经过多年的耕耘,莎普爱思药业的爱心足迹已遍布祖国各地,公益已经成为了莎普爱思药业的品牌基因。未来,莎普爱思药业会把社会公益进行到底,为公益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为社会创造、汇聚正能量。

按照陈伟平的说法,是要真正打造出越来越“接地气儿”的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牟爽 ST00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