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和银行获批H股上市 或为新疆首家上市银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一家新疆城商行获批在H股上市,或为该区首家上市银行。

近日,新疆银保监局发布消息,批复同意新疆汇和银行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4.71亿股。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充实银行资本金。

汇和银行总部位于新疆奎屯市,是新疆五家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之一,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的奎屯市城市信用社,2009年改制组建为奎屯市商业银行,2011年1月正式更名为新疆汇和银行。汇和银行持股比例较为分散,持股比例均不超过10%。其中,奎屯新亚科工贸易、奎屯恒祥商贸分别持股9.98%、9.42%。

该行出现缩表。截至2018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315.44亿元,同比减少19.05%;负债总额为286.75亿元,同比减少21.05%。2018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净利润2.7亿元,分别同比下降11.6%、同比增长17.2%;年末不良率为1.85%。

今年以来,位于山西的晋商银行已在H股上市,贵州银行、遂宁银行、达州银行及威海市商业银行等多家城商行也在筹备H股上市。

8月31日,金融委第七次会议提出,鼓励银行利用更多创新型工具多渠道补充资本,真正落细落实尽职免责条款,有效调动金融机构业务人员积极性,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全面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