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5亿元举牌“老乡”卧龙地产 浙江龙盛所图为何?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 1.5亿元举牌“老乡”卧龙地产浙江龙盛所图为何?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徐锐

染料行业龙头浙江龙盛的第一次举牌,瞄向了浙江上虞“老乡”卧龙地产。

这一宗“乡亲”之间的本土投资,点燃了两家公司的股价——9月17日,卧龙地产开盘后一度涨停,后震荡回落,收涨6.34%;浙江龙盛盘中一度上涨近4%,收涨0.64%。

据卧龙地产公告,今年8月19日至9月16日,浙江龙盛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买入卧龙地产约3505.6万股股票,购买价格区间为3.94元至4.74元,测算投入资金约1.5亿元。

浙江龙盛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卧龙地产是本地企业,知根知底,公司目前股价估值较低,本次纯属财务投资,暂时没有其他考虑。

值得一说的是,浙江龙盛还对权益变动报告书进行了修正,口径从“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或减持”,改为将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卧龙股份比例不低于3%、不超过5%(含5%),明确释放了继续增持的信号。

两家总部均位于浙江绍兴上虞区、名字均带“龙”字的上市公司,由此首度在资本市场发生交集。资料显示,卧龙地产的实际控制人为陈建成,其通过卧龙置业及卧龙控股合计掌控了卧龙地产约46%的股份,控制权十分稳固。

浙江龙盛为何对卧龙地产情有独钟?权益变动报告显示,浙江龙盛本次举牌,是基于对卧龙地产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除此之外,浙江龙盛并未有持股超过5%的境内外上市公司标的。

财力雄厚的浙江龙盛,在投资领域风生水起。数据显示,浙江龙盛曾通过直接投资或参股基金的方式,入股滨化股份国瓷材料、密尔克卫、依顿电子宁德时代、药明康德、哔哩哔哩等一级市场项目,但在二级市场上极少出手,仅短暂持有过安诺其、闰土股份等化工同行标的,从未在A股市场实施过举牌。

尽管两家公司的主业看似大相径庭,但深耕化工领域的浙江龙盛亦有涉房,且房地产业务占总资产的比重还不低。公开资料显示,浙江龙盛房地产板块重点聚焦上海的华兴新城项目、大统基地项目和黄山路安置房项目,目前尚处于投入期,其中黄山路项目一期预计今年实现交房并确认收入。

“目前房地产调控仍然较严,投资房地产类股票是否是好的财务投资很难说。但浙江龙盛旗下拥有房地产业务,可能与卧龙地产有一定协同性及合作空间。”浙江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