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技早报】华为助力厄瓜多尔开启5G时代 软银风投部门融资2.7亿美元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科技早报】华为助力厄瓜多尔开启5G时代 软银风投部门融资2.7亿美元 来源:界面新闻

华为助力厄瓜多尔开启5G时代

人民日报报道,据新华社基多7月18日电厄瓜多尔电信部、当地电信运营商CNT和中国华为公司18日在厄首都基多共同举办5G实验局首发活动。

厄总统莫雷诺在活动上对该国5G未来表示期待。

天宫二号如期返程,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

7月19日,在巡游太空1000多天后,天宫二号返回地球家园。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证实,这个在天宫一号备份目标飞行器基础上改进研制而成的空间实验室于19日晚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

天宫二号是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由实验舱和资源舱组成,总长10.4米,舱体最大直径3.35米,于2016年9月15日发射入轨,设计在轨寿命2年。

“天宫二号用主动受控离轨这一壮烈方式,为任务画上了圆满句号,这是我国坚定履行负责任大国国际责任的有力担当,也是中国人和平科学利用太空资源的生动实践。”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宫二号总设计师朱枞鹏表示。

软银风投部门融资2.7亿美元 主投亚洲初创公司

7月19日,据路透社报道,软银集团宣布,旗下风投部门“软银风投亚洲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日前融资3170亿日元(约合2.7亿美元)。

软银风投亚洲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韩国首尔,专注于投资处于创业早期阶段的初创公司,曾投资韩国游戏公司Nexon和印尼电子商务公司Tokopedia。

软银表示,这笔资金有望在未来6个月内到位,主要投资者包括韩国国家养老金服务公司(NSA)。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全球范围内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的创业公司,但以亚洲初创公司为主。

全球最大电子烟品牌JUUL将进入中国,与京东合作

7月19日,美国电子烟品牌JUUL表示将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已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最晚今年10月,JUUL电子烟产品会上架京东电商平台。此外,JUUL计划在15个月内,在市场投放至少1亿美元进行品牌建设及营销工作。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JUUL是尼古丁盐的发明者,品牌于2015年开始崭露头角,在2018年12月完成由奥驰亚出资的128亿美元战略投资后,JUUL的估值已达380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电子烟独角兽公司,逐渐奠定全球最大电子烟品牌的地位。

据接近消息的人士透露,JUUL最早于2016年就已经开始对中国市场进行研究,但由于当时国内小烟尚未形成行业,所以入华计划被搁置。2019年6月前后,JUUL与贝恩咨询达成合作,后者为JUUL在国内负责初期的团队搭建、企业规划、人才招聘及供应链落地等工作,除了中国市场外,贝恩同时也负责了JUUL在其他地区的出海业务。

iPhone摄像头将装上ToF摄像头

7月20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向其供应商提出要求,为2020年发布的iPhone新品提供ToF相机镜头部件,此举也将会为苹果设备的VR体验带来提升。

将ToF用于相机上的做法,OPPO和华为手机早已将其用于手机摄像头上。但消息称,苹果明年将为用户带来的这款新iPhone,将会给用户带来全新的玩法,同时能够实现扫描距离大约4.5米的区域范围,也就是说,这将比目前市面上搭载ToF部件的安卓手机距离都要远。

马斯克向“天宫二号”致敬 称中国空间技术取得惊人进步

7月19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条推文中对中国的太空计划大加赞扬。

此前,国际化科学杂志《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网站对中国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了报道。作为对这篇报道的回复,马斯克在推文中称:“这是一件好事。中国在空间领域取得了惊人的进步,火箭和空间站技术上迭代迅速。对此表示敬意。”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自2016年9月15日发射入轨以来,先后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完成4次交会对接,成功支持2名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30天,突破掌握航天员中期驻留、推进剂在轨补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并在超期服役的300多天里,完成多项拓展试验,为中国空间站研制建设和运营管理积累了重要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