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大公募基金重仓股之中银基金:重配银行 加仓地产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十大公募基金重仓股之中银基金:重配银行,加仓地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7月19日,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步入尾声,中银基金投资动向逐渐明朗,WinD数据显示,中银基金二季度末资产规模增至2088亿元(剔除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在百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行第七。下面来看一看中银基金二季度在仓位以及个股中都作出了哪些调整?

加仓地产股

重仓股往往反映了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风格,而重仓股的变动则反映了投资偏好发生偏移,整体来看,中银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较一季度末并没有太大变化,新增保利地产、通策医疗、凯文教育三只个股,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宋城演艺被剔除前十大重仓股范围,其余七只受持股总量增减影响位置发生调整。

二季度末,创业板“黑马”亿纬锂能季度增持超千万股取代中国平安成为头号重仓股,截至二季度末中银基金旗下21只基金持有亿纬锂能2001.77万股,持股市值达5.5亿元。

中国平安不增反降,季度减持92.65万股,持股市值减至4.16亿元,排在重仓股名单第二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银基金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涉及电子、金融、轻工制造、消费、地产、生物医疗、传媒七大方向,其中金融板块股是其重配领域,截至二季度末,中银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金融股占4只,其中三只银行股: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持股市值分别为3.64亿元、3.33亿元和2.79亿元。

中银基金二季度重仓持股

中银基金一季度重仓持股

中银基金二季度个股增持前十甲名单也出现了多只银行股身影,如建设银行、工商银行

季度增持千万股以上,兴业银行也有超400万股以上的增持量。

地产领域也是中银基金二季度豪掷千金的重点行业,WinD数据显示,中银基金二季度大手笔加仓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二季度末持股市值分别为2.09亿元、1.17亿元。

同属于银行股的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反遭无情减持,二季度持股大减938.2万股、217.37万股,减持力度较大的还有生物医药板块的安科生物、欧普康视,安科生物季度减持460.44万股至154.63万股,二季度末被中银基金旗下两只基金持有,仅有1只基金持有欧普康视34万股,二季度减持了125.51万股。

有基金仓位下调超46%

中银基金旗下基金经理在二季度仓位调整操作上出现分歧,根据WinD数据,中银基金旗下可统计仓位数据的66只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中(剔除新成立、QDII基金),44只(AC份额分开计算)进行加仓,22只进行减仓。

其中基金经理苗婷管理的“中银新财富”减仓力度最大,二季度仓位大减46.26%至20%仓位线下,基金经理宋殿宇也有积极减仓操作,其管理的“中银颐利混合”仓位大减37.9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算是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的不同产品也出现分化操作,基金经理苗婷管理的“中银裕利混合”二季度加仓32.77%至34.7%,苗婷在二季报中写道,“二季度股票市场明显回调,债券市场各品种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策略上,权益仓位主要增配了银行、非银、食品饮料等蓝筹股。”其管理的“中银广利”仓位由一季度末的13.6%提高至18.95%,”另外, 苗婷管理的中银新机遇、中银珍利、中银瑞利、中银腾利都有5%以内小幅加仓。

同样的操作还发生在基金经理宋殿宇身上,其管理的中银宏利、中银润利等基金在二季度提高了股票仓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