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季度私募基金新发数量攀升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二季度私募基金新发数量攀升

数据显示,今年4月新成立证券类私募产品数是248只,5月是288只,而6月有565只。6月新成立产品量几乎较5月翻倍。此外,由于行情回暖,清算的产品数量继续减少,在50只以内,相较于5月减少12只。

高净值客户积极入市,证券类私募产品翻倍

6月,新成立的证券类私募产品量较5月几乎翻倍,多数私募股票仓位明显提升。业内人士表示,4月份开始的调整到了6月下旬就进入尾段,调整结束后市场阶段性机会又将大于风险。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旗下基金仓位在6月中下旬开始从平衡提升到偏进攻的水平。“4月份开始的调整到了6月下旬应该进入尾段了,调整结束后市场阶段性机会又将大于风险。针对这一阶段的市场特点,应对策略可以相对乐观与积极一些。”

私募基金后市将如何布局?这或许能从他们近期的调研路径中可以发现一些线索。Choice数据显示,6月以来,私募基金共调研783次,其共同调研的前10家上市公司为美年健康、劲嘉股份、宝莱特、汇川技术、华大基因亚太药业、顺络电子、海康威视、迈瑞医疗信维通信。以此看来,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较受私募关注。(上海证券报)

二季度私募基金新发数量攀升,量化私募产品受青睐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发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304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7722只;管理基金规模13.28万亿元。

通过分析二季度的私募月报,可以看到,二季度私募基金新发热情高涨,新发产品数量攀至历史第二高水平,其中量化管理人积极发力。业绩方面,二季度股票策略回调,CTA策略(管理期货策略)继续走高;上半年仍以股票策略表现最好,量化策略持续表现稳健,市场中性策略显著改善。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A股依然处于较好的配置窗口,鉴于股指期货基本恢复正常和量化策略的低相关性,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股票策略和量化策略产品,降低组合的波动性和提高风险收益比。

中基协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为2.33万亿元,相较于一季度末的2.35万亿元略微减少。中信证券研究部策略组认为,该数据存在滞后,并未反映当季度业绩变动带来的规模变动以及存续产品资金申赎带来的规模变动。结合二季度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整体业绩(-1.47%)以及资金申赎情况,估计二季度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应有所下降,但变动幅度应不大。

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新发(备案)产品4115只,相比一季度大幅增长71.38%,历史上仅次于2016年三季度的5563只。新发产品数量居前的20名管理人中,量化私募管理人占到了绝对多数,超过60%,反映了量化私募产品受到市场青睐。

二季度新增德劭投资、野村投资、霸菱投资三家外资私募证券管理人,加上一季度新增的联博汇智、安联寰通,外资私募证券管理人增至21家。其中16家累计备案产品38只,今年上半年备案产品13只,股票、债券等策略产品依然是外资私募管理人布局的主要领域。

数据显示,二季度股票策略表现最差,下跌2.60%;其他各类策略基本实现正收益,尤其以CTA等为代表的量化策略表现相对突出,其中CTA、市场中性分别上涨5.34%、2.54%。上半年各主要策略私募产品均实现上涨,仍以股票策略涨幅最大,上涨17.20%,50亿元以上的“头部”管理人相对占优;CTA、市场中性表现稳健,分别上涨9.60%、6.56%。

华宝证券分析师奕丽萍表示,从当前的时间点来看,政策环境呵护资本市场的发展,相关限制正逐步放开。股指期货的逐步放开为股指CTA策略提供了政策条件,另外从策略的拥挤度、波动率较高的市场环境、策略盈利前景来看,股指期货的配置时机都日趋成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