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汇率走高施压 黄金微幅走低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美元汇率走高施压 黄金微幅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美元汇率上涨施压,黄金微幅收跌;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则有所上涨,并在周五早些时候的交易中一度突破每盎司1450美元的关口,这是六年以来的一次。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26.70美元,跌幅为0.1%,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454.40美元的高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周五触及的盘中高点和周四收盘价均创下了自2013年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另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黄金期货价格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创下了自截至6月21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1.5%,但在本周的交易中则预计将会上涨0.7%。

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表示,在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利率处于低位的形势下,美联储应该“迅速采取行动”。他在周四的一次演讲中说:“最好是采取预防性措施,而不是等待灾难发生。”但是,在威廉姆斯发表上述讲话以后,纽约联储的一位发言人试图缓和市场的降息预期。这名发言人向美国财经媒体CNBC表示,威廉姆斯的言论是学术演讲的一部分,而“不是关于潜在的政策行动”。

经纪公司XM.com的投资分析师马里奥斯-哈吉基里亚科斯(Marios Hadjikyriacos)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市场原本以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将在7月份采取有力的行动,推出超出预期的宽松政策,从而促使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隐含可能性飙升。因此,随着股市和金价上涨,美元汇率与美国债券收益率一起下跌。然而,纽约联储迅速出面澄清,称威廉姆斯的讲话不是关于7月政策会议的信号,而是一种‘学术’观点。“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至97.104。与此同时,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周五上升至2.0494%。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近半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195美元,此前一个交易日创下了自2018年6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据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期银价格累计上涨了6.3%,创下了自截至2016年7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当时期银价格一周累计上涨了10.1%。

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4.3美分,报收于每磅2.7525美元,涨幅为1.6%,本周累计上涨了2.2%。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2.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52.10美元,涨幅为0.3%,本周累计上涨了2.1%。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3.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8.3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2.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