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一线丨全球宽松预期升温,美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微软股价创历史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美股一线丨全球宽松预期升温,美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微软股价创历史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向秀芳 广州报道

分析认为,若美联储在7月底开启降息,将可能导致美股为代表的资产泡沫进一步膨胀,进而会加剧未来美股大幅下行的潜在风险。

一天之内四家央行宣布降息,让全球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急速升温,市场对美联储7月底进行十年来首次降息更加笃定。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道琼斯工业指数大涨近100点,科技巨头微软股价开盘涨2.5%,创下历史新高。截至记者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0%,报点27303.8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22%,报3001.5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34%,报8235.46点。

微软股价创历史新高

受超预期财报提振,微软截至发稿涨幅为2.11%,报139.3美元。该公司最新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四财季营收337.2亿美元,同比增长12%;每股收益1.71美元,同比增50%。无论营收还是每股收益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而且,云计算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成就了微软这个财报季强劲的表现。财报公布后,投行Raymond James将微软目标价由160美元上调至163美元;摩根大通将目标价从145美元上调至155美元。

美国运通不涨反跌,跌幅2.43%,最新财报显示,受益于贷款、信用卡用户支出和信用卡费用收入的增长,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108.4亿美元,同比增长8%,好于市场预期的108.2亿美元;每股收益2.07美元,也高于市场预期的2.05美元。

波音股价大涨3.94%,该公司18日发布声明称,由于737MAX全球停飞,波音今年第二季度将新增49亿美元支出,主要用于补偿受737MAX停飞和延迟交付影响的客户。但受此影响,波音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将下滑。

美股财报季仍在持续,截至目前为止,超过15%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报告了最新财季的成绩单,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这些公司中,有79%的公司盈利高于预期。

美联储月底降息几无悬念?

除了美股财报,最扰动市场的还是包括美联储在内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动向。

今年以来,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家央行进行了降息,欧央行、美联储也纷纷转鸽,释放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信号。7月18日,一天之内四家央行宣布降息,韩国、印尼、南非和乌克兰四个新兴市场国家加入实质性宽松队列,令市场对美联储最早在7月底开始降息的预期再度升温。

此前一天,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约翰·威廉姆斯表示,在经济放缓和利率处于低位时,美联储需要“迅速采取行动”、“采取预防措施总比坐等灾难发生要好”。这些讲话被视为强烈的“鸽派”信号,美股当天走势受到提振,美元美债收益率下跌,甚至加大了市场对美联储7月底降息幅度可能达到50个基点的猜测。

但市场波动之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言人出来澄清,称威廉姆斯是根据学术研究得出的结论,并不是在暗示即将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政策行动。

平安证券宏观团队在周五最新发布的深度分析报告中指出,当前的经济基本面与金融市场表现并不足以令美联储时隔12年重新开启降息周期,但是也不能低估美联储部分程度上牺牲其独立性进而在7月底开启降息的可能性。

该机构认为,若美联储在7月底开启降息,将可能导致美股为代表的资产泡沫进一步膨胀,进而会加剧未来美股大幅下行的潜在风险。美元指数可能在三季度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但下行空间不会太大,四季度可能有所回升,全年将围绕96-97的中枢位置盘整。黄金价格则将继续震荡上行。

新兴市场方面,花旗集团周五发布的观点认为,美联储可能降息,叠加贸易摩擦造成经济下行风险增加,并且多数新兴市场的政策利率远高于通胀水平,新兴市场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仍然相对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