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斯克:龙飞船2年内将登陆月球 4年就可载人发射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马斯克:龙飞船2年内将登陆月球 4年就可载人发射

据科技资讯网报道,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SpaceX的飞船可以在几年内让人类重返月球。马斯克在接受采访的时说道:“这听起来很疯狂,但我想我们的非载人飞船可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登陆月球。最多四年我们就可以发射载人飞船。”

按照马斯克的保守估计,其公司能在2023年将人类送上月球,比NASA计划通过阿尔忒弥斯项目将人类送上月球的时间还要早一年。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宇航局局长表示,他们将考虑使用像猎鹰重型运载火箭(Falcon Heavy)这样的第三方火箭重返月球,但随后又改口称肯定会使用美国宇航局新的太空发射系统。对此,马斯克回应称,返回月球的最快方法可能就是(SpaceX)独自前往月球。“实际上,让星际飞船登陆月球可能比说服NASA相信我们更容易做到。”

马斯克以其大胆的预测和激进的时间线而闻名,这似乎也加大了这场最新太空竞赛中的赌注。但事实上SpaceX一些重要的项目正在遭遇瓶颈。7月17日晚间,SpaceX对星际飞船测试版原型StarHopper进行了静态点火测试。但静态点火测试成功后,StarHopper却突然起火并燃起巨大火球,目前其受损情况不明。而在今年早些时候,SpaceX的龙飞船(Crew Dragon)测试版还在地面测试中发生爆炸。7月15日,SpaceX和NASA宣布,飞船爆炸原因是因增压系统的一个漏洞造成的。龙飞船最初预计在7月初开始运送其第一批宇航员升空,但马斯克现在表示这项任务看起来要推迟到六个月之后了。

而让SpaceX在2023年之前将人类送上月球的想法更加有趣的是,马斯克之前设定的目标是最早在2023年发射能绕月球飞行的星际飞船,而不是在月球表面着陆。与此同时,美国宇航局目前甚至没有一个关于2024年阿耳忒弥斯计划的预算评估,评估工作可能要明年才会开始。至于已经酝酿了8年的太空发射系统由于种种延误至今仍未发射升空。因此,虽然美国重返月球的目标变得越来越激进,但实际载人飞船发射的时间却在不断延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