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虚势迎新 科大讯飞融资盘小幅流入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市场虚势迎新 科大讯飞融资盘小幅流入

一、 融资盘转为流入,科技股开始为科创板热身

本周上半周沪指涨0.04%,创业板涨2.12%,两融股票加权价格指数涨0.04%,日均成交金额较上周增加5%。本周二两市融资余额为9044亿元,较上周净流入21亿元,增幅为0.23%。其中沪市净流入11亿元,深市净流入10亿元。周一两市净流入23亿元,周二转为净流出2亿元,周三大盘震荡小调,估计净流出5亿元,下半周流出为主,全周估计净流出20亿元。

上半周市场维持缩量震荡,周一先抑后扬,但周二、周三蓝筹股走势转弱,成交缩减。另一方面科技股开始活跃,为下周科创板开板热身,芯片,软件、半导体及电子材料相关的化工板块吸引人气,下半年不少手机新品推出,科技板块继续有反复活跃机会。

大盘当前在2900点关口缩量,市场虚势迎新。下周热点在科创板,前五天没有涨跌幅限制,且自动成为两融品种,风险与收益高度相关。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风险,资金管理水平一般的投资者可先行观望两周到一个月,逐步适应之后再小量参与。

二、人气温和,开仓力度回升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为609亿元,日均值305亿元,较上周日均值增加12%。融资买入额占两市成交之比7.87%,较上周的7.43%有所回升,融资买入与融资余额之比为3.38%,较上周的3%有所回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科技股开始有所表现,融资盘开仓力度加大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偿还额为589亿元,日均值为294亿元,较上周均值增加3%。偿还增幅小于开仓增幅,融资盘稳定性增强。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交易占比为15.47%,较上周的15.24%略有回升,折算成一周的换手率为33%,较上周的30%有所回升,人气仍处于温和区间。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板块融资盘流入最多的是:酒4.45亿元,证券类4.36亿元,保险信托3.64亿元,电子3.39亿元,农业2.84亿元,饮料食品2.58亿元,软件服务1.64亿元,家用电器1.6亿元,交运1.46亿元。

个股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贵州茅台3.95亿元,中国平安2.65亿元,京东方2.61亿元,国海证券1.81亿元,新希望1.58亿元,伊利股份1.28亿元,中国软件1.10亿元,格力电器1.09亿元,牧原股份1.01亿元,高德红外0.78亿元。

三、莱宝高科融资盘小幅流入

莱宝高科(002106)近期小幅震荡上行,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一和周二融资买入额分别0.06亿元和0.06亿元,本周一和周二的融资买入分别为0.16亿元和0.1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04亿元。

公司7月12日公告,预计2019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500万元–1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99%-81.16%。根据华金证券研报,公司2018年全年销售收入提升10.7%为44.2亿元,基本保持了稳定的成长性,触控型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渗透率逐步提升的过程中,公司凭借与全球核心的笔记本电脑厂商保持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获得了较为理想的订单规模。产品方面,公司在OGS的基础上开发的OGM、SFM等新的产品应用于终端产品上,2018年获得了较为可观的订单分布,使得公司在产品单价上有了提升。从收入的市场分布看,海外市场仍然是公司的核心收入来源,而随着国内的移动终端品牌商华为、小米等逐步向笔记本电脑市场拓展,公司有望在国内市场获得更加丰富的客户渠道资源。

从公司未来的计划看,一方面重庆生产基地中包括OGM、SFM等高附加值的新差评您份额持续扩张依赖研发投入和产能建设,另外一方面公司也将会通过外延式扩张的方式来完善产品线,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公司需要通过有效的资本运作来保证其内生外延拓展的成长,提升市场竞争力。

预测公司2019年至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7、0.42和0.49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6.4%、6.7%和7.2%。公司的基本面在现有产能和客户规模匹配的情况下可以保持稳健,产品的升级将会持续推进,而未来如果需要快速成长的机会则需要有国内厂商的快速渗透启动或者有新品迅速获得市场认可。

四、科大讯飞融资盘小幅流入

科大讯飞(002230)近期震荡横盘,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一和周二融资买入额分别1.5亿元和1亿元,本周一和周二的融资买入分别为2.2亿元和1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17亿元。

根据安信证券研报,过去几年,公司营收和毛利润均保持在40%-50%以上的增速,但由于人员大幅扩张带来的费用压力导致净利润增速显着低于收入和毛利增速,而公司年报明确表示根据发展战略所需招聘的关键人才和新增岗位已基本招聘就绪,随着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净利润将日益形成良好的匹配,公司有望迎来净利润率显着提升的拐点;

相比于过去公司收入中主要以教育信息化、智慧城市等传统IT业务为主的结构,2018年公司来自AI收入占比大幅提升(特指因AI 技术应用而新创造的市场),讯飞语音开放平台、智能服务、AI智能硬件、智慧政法等AI 收入占比超过总收入一半。公司“平台+赛道”的战略布局正是在产业发展初期就认准了这一路径,形成了教育、政法、车载、医疗等行业应用深耕业务,在提供现金流的同时形成了行业刚需场景和数据的先发卡位优势;AI时代不同于过去PC及移动互联网时代,前端设备的碎片化要求任何一个AI巨头必须软硬结合即云、端、芯三方面布局,公司从最早的语音开放平台到AIUI再到最新的IFLYOS均是在软硬结合的方向上踏准了节奏。

公司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无可争议的龙头企业,不仅仅是市场普遍认为的语音识别公司,在图像识别、认知智能等AI 领域均处于全球领军地位,近年来在各行业人工智能应用突飞猛进。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43和0.6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