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集齐“海陆丰”发电业务 中闽能源拟25.39亿元收购中闽海电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集齐“海陆丰”发电业务 中闽能源拟25.39亿元收购中闽海电

集齐“海陆丰”发电业务

中闽能源拟25.39亿元收购中闽海电

集齐“海陆光”三大板块发电业务了,中闽能源(600164)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3.39元每股向控股股东投资集团发行股份和发行可转债,作价25.3855亿元,收购中闽海电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5.6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业务范围将增加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

作为本次收购的标的,中闽海电主营业务是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平海湾海域从事海上风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主要产品为电力。报告期内,中闽海电仅一期项目并网发电,所发电力除少部分场用电及线损外,全部销售给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处于建设期,尚未并网发电。据业绩承诺,中闽海电在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总数不低于82,994.64万元。

中闽能源称,上市公司目前有陆上风力发电及光伏发电业务,本次重组后,上市公司将增加海上风力发电业务,形成陆上风电、海上风电以及光伏发电三大板块。根据一期项目的盈利能力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盈利能力进行对比分析,海上风力发电业务盈利能力高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盈利能力,开展二期项目能够进一步提高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进而能够带动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盈利规模。

净利将翻倍

三一重工预计上半年利润65-70亿

三一重工(600031)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得益于报告期内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销售保持高速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65亿元到70亿元,同比增加91.82%到106.58%。

据公告,预计2019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6亿元到7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1亿元到36亿元,同比增加89.51%到103.87%。

对于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销售保持高速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1、由于基建需求拉动、国家加强环境治理、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等多重因素推动,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快速增长;2、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主导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3、公司主导产品具备强大的全球竞争力,国际市场份额快速提升;4、公司大力推进数字化与智能制造,经营质量、经营效率、人均产值持续大幅提升;5、成本费用有效控制,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业绩预喜股价表现也不俗,截至昨日收盘,三一重工涨2.13%,报13.44元。港交所昨日公布的盘后数据显示,前十大成交股中,三一重工获净买入居前,获沪股通净买入2.15亿元。

每天净赚不止一个亿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7%

A股当仁不让的明星股票贵州茅台(600519)昨日晚间发布了半年报。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88亿元,同比增长18.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51亿元,同比增长26.56%。《投资快报》记者粗略算下,上半年按照180天来算的话,贵州茅台成功实现每天净利1.1亿元。

贵州茅台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延续了一季度稳中向好的局面。其中,营收同比增长18.24%,净利润同比增长26.56%。主营业务收入方面,按产品档次划分,茅台酒实现347.95亿元,系列酒实现46.55亿元;按销售渠道划分,直销实现16.02亿元,批发实现378.48亿元;按地区分部划分,国内实现383.68亿元,国外实现10.81亿元。

贵州茅台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茅台国内经销商增加21个,减少593个。对此公司表示,为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体实力,公司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清理和淘汰。

事实上,茅台集团高层此前曾在多个场合明确2019年的营收目标,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甚至直接定下了2019年确保完成“千亿”的目标,如今半年度已过,目前来看,上半年接近400亿元的营收,算是完成了目前的四成。

海正药业抗肿瘤药品又下一城

注射用放线菌素D获得美国FDA批准

海正药业(600267)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海正杭州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注射用放线菌素D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已获得批准。注射用放线菌素D为抗肿瘤药品,对霍奇金病(HD)及神经母细胞瘤疗效突出。

公告显示,注射用放线菌素D为抗肿瘤药品,对霍奇金病(HD)及神经母细胞瘤疗效突出,尤其是控制发热;对无转移的绒癌初治时单用本药,治愈率达90%~100%,与单用MTX的效果相似;对睾丸癌亦有效,一般均与其它药物联合应用;与放疗联合治疗儿童肾母细胞瘤(Wilms瘤)可提高生存率,对尤文肉瘤和横纹肌肉瘤亦有效。

据统计,注射用放线菌素D 2018年全球销售额约2286.49万美元,其中美国市场销售额约1538.75万美元;2019年1-3月全球销售额约527.18万美元,其中美国市场销售额约356.31万美元。

海正药业在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在注射用放线菌素D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约712.15万元人民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