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姜兴拟任众安在线总经理 仍专注“保险+科技”战略

华夏时报

关注

原标题:姜兴拟任众安在线总经理 仍专注“保险+科技”战略 来源:华夏时报网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刘陈希婷 北京报道

7月18日,众安在线(6060.HK)发布公告称,陈劲将卸任众安总经理兼联席CEO,同时继续担任众安执行董事、众安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职务。而众安原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姜兴则将接棒,拟任公司总经理兼CEO一职。

众安在线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劲只是职位变动,未来将以新身份继续深度参与公司运营。今后陈劲在众安的角色,将从具体事务的管理者转向参与公司战略规划,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学术研究与金融科技产业相结合的前沿领域,推动众安以及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陈劲自2014年6月加入众安在线,担任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及公司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负责公司整体管理及监督公司的日常运营。在此之前,陈劲曾于中信、招商证券以及招商银行等机构任职。

而根据公告披露,接任者姜兴此前担任众安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及众安科技执行董事兼法人代表,2014年4月加入众安,主要负责众安的健康生态、电子商务生态及保险业务。

据了解,经过五年多的发展,众安的保险业务已取得长足的进步,形成了五大业务生态,且年保费突破百亿。在这个过程中,科技给予了保险业务发展充分的支持。“众安过去这五年,在保险科技创新领域,积累了相当丰厚的技术储备和业务经验,这支经得起锤炼的团队,是众安最宝贵的财富。”众安CEO姜兴表示,众安此前的科技积累使得团队有足够的底气接下接力棒。

谈及未来的战略规划,姜兴表示,其将继续带领众安在“保险+科技”双引擎战略下,深度挖掘科技能力,坚守金融创新与金融合规管理并存理念,加快提升公司经营效益与运作效能。

公开信息显示,众安在线是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由蚂蚁金服、中国平安腾讯联合成立。2017年9月,众安在线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据了解,众安未来会不断将市场上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等新技术创新应用于保险场景,重塑保险价值链。

众安将会继续挖掘数据资产的价值,让数据资产真正应用于产品设计、客户精细化运营、两核风控等环节,让消费者从智能保顾、自动化理赔等服务中感受到技术的温度。

同时,人工智能将作为公司的创新引擎之一,通过众安精灵、智能客服等场景降低人力成本,为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

在技术研发层面,众安将打磨出一个稳定易用的千人研发协同平台和支撑大规模生产运营的监控运维平台,构建技术竞争实力。

此外,在员工创业精神方面,众安将在保险主业基础上,探索新技术、新想法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内部将通过创新大赛、项目孵化等形式,鼓励更多内部敢想敢做的同学脱颖而出,成为“众安合伙人”。

责任编辑:孟俊莲 主编:冉学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