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野村:随着MSCI中国指数发展 更多资金会流入中国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野村:随着MSCI中国指数发展,更多资金会流入中国

野村证券表示继续看好中国。

7月17日,野村证券在中国香港举行媒体会,野村亚太区(日本除外)股票研究部主管Jim McCafferty认为,2019年MSCI中国将有20.6%增长,比MSCI美国2.7%的增幅大,且MSCI中国估值也较低。

McCafferty补充称,中国以内需为主,内需占MSCI中国指数88%,远比日本、韩国和美国为高,料随着MSCI中国指数发展,更多资金会流入中国,而内地放宽境外投资者持A股比例有较高可能性,外资占比会逐渐提升。

McCafferty在媒体会上表示,企业回购活动及业绩表现强劲支撑美股表现,但企业已使用资产负债表中相当一部分进行回购,如要继续回购或需借贷,因此未来美股的盈利增长料不及中国。

同时,亚太区企业盈利增长前景优越,中国企业盈利增长料可达双位数,日本企业亦正加快及扩大股份回购规模。而MSCI指数将在8月提高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亦会吸引外国资金流入内地市场。因此,McCafferty预期2019年下半年应可看到市场兴趣由美国轮换至亚洲。

野村成立于1925年,是目前日本的第一大券商。2018年5月8日,野村控股株式会社等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野村控股株式会社拟持股51%。3月29日,证监会公告于近日依法核准设立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成为第二批外资控股券商,也是首批两家全新设立的外资控股券商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