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760          证券简称:*ST斯太          公告编号:2019-057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上半年,公司柴油发动机业务板块生产经营状况仍未得到有效改善。本报告期公司亏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为:(1)STEYR MOTORS GmbH(奥利斯太尔)已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本报告期公司不再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去年同期奥地利斯太尔亏损约为2005万元;(2)公司严格控制费用支出,2019年上半年费用支出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3)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公司未发生新的研发支出费用化及存货计提减值事项。上述原因,使得本报告期公司亏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总体亏损约330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实际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2、因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自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被暂停上市,敬请投资者谨慎投资。

3、公司控股股东山东英达钢结构有限公司所持公司部分股票拟被司法拍卖,如拍卖最终成交,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3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