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管理》举行创刊40年研讨会

经济参考网

关注

原标题:《经济管理》举行创刊40年研讨会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经济管理杂志社承办的“面向2049年的中国管理学发展”学术论坛暨纪念《经济管理》创刊40周年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机构的专家、学者们围绕“面向2049年的中国管理学发展”这一主题建言献策。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蔡昉作了题为“推进改革防止过早‘去工业化’”的主旨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分别作了题为“改革成功的内在逻辑和下一步改革方向”和“数字时代的挑战与经济学的发展”的主旨演讲。

与会嘉宾还就企业家精神、中国情境管理理论、公司绿色治理、企业战略管理、信任研究以及创新战略与执行等主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本栏内容由金辉整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