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先锋系又卡壳:旗下中新控股停牌 先锋支付因何违规?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先锋系又“卡壳”:旗下中新控股停牌,先锋支付因何违规?

近期,先锋系公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7月8日上午,先锋系旗下中新控股(08207.HK)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份于2019年7月8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并待期后发布有关其中国全资子公司先锋支付有限公司有关不合规详情的公告。

中新控股还称,鉴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要求先锋支付就其业务营运有关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该采取严厉的补救措施,从而对公司相关业务及财务状况可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考虑该情况及影响后,公司期后将公布有关违规详情。

对此,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询问先锋集团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尚不清楚原因。

先锋集团官网显示,中新控股是先锋集团旗下的科技平台之一,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为中国及亚洲的中小企业、商户及个人提供全天候的网上金融服务。中新控股科技集团有八个主营业务:第三方支付、在线投资、科技驱动贷款,传统贷款及融资服务、社交游戏、保险、资产管理、区块链。

根据CHOICE数据,中新控股在2019年一季度末净利润为-1.87亿元,营业收入为4.43亿元;而在2018年底,其营收为30.25亿元,净利润为-8.36亿元。近一年来,中新控股的股价整体处于下降的趋势。停牌前,中新控股的股价仅为0.012港元/股。

(来源:CHOICE数据)

除此之外,先锋集团旗下另一科技平台——网信集团,也面临一番波折。

7月4日,先锋系P2P网信普惠事件发生后,21世纪经济报道先后发表《传先锋系P2P网信普惠良性退出?网信集团:出现小规模逾期》、《实地探访先锋系P2P网信:多位员工称下周一有出借人见面会,解释良性清盘》。

7月5日,网信官微公告称,由于大额企业标的无法及时还款,及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等原因,导致集团部分产品出现逾期情况。

网信还称,集团将加强内部风控,加大对欠款企业的催收力度,集团母公司先锋集团也会积极帮助支持兑付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回到良性健康的运营状态。如有最新进展,我们将第一时间告知投资人,尽最大努力保障投资人利益。网信还在说明中否认了高管“被带走”或“被拘留”的情况。

详见:《网信回应P2P网信普惠清盘:部分逾期,加大催收,先锋集团也会帮助》

7月6日早间,网信集团发布《关于延迟举行投资人见面会的通知》称,为保障投资者的来访安全与有序接待,原拟定于7月8日召开的投资人见面会,由于客户预约系统开发、接待环境、安防设备配置等方面工作还在进行中,故决定延迟举行,后续待具备接待条件后,会根据预约分批有序组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