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见地•对话经理人】沈晓霞:纵横大连11子

乐居财经

关注

  编者按:

  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你们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是碧桂园集团辽宁区域执行总裁、大连城市公司总经理沈晓霞女士。

   乐居财经 王欣发自大连 每一个在职场上有所作为的女人,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女强人或者工作狂。的确,女人在这个社会上,想要得到一些成长,需承担的社会责任与家庭责任,某种程度上并不会比男人少。作为碧桂园辽宁区域执行总裁,沈晓霞在百忙之中接受了乐居财经的专访,初见就毫无距离感,笑容亲切,气质优雅,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同时运维大连11个盘,高效、忙碌是印在这位地产女高管身上的鲜明烙印,即便如此,政府公开每一块地,甚至市场上的二手土地,她都亲自到现场调研,实地勘探,这份自强与自立,坚持和坚韧,又让人瞬间感受到了她是如何在这个风云际会的时代叱咤地产江湖。

  2017年沈晓霞来到大连,在她的掌舵下,碧桂园大连公司当年完成区域年度目标,2018年更是带领团队开启了大规模的扩张模式,荣筑7盘,以大气磅礴的手笔,证明了千亿房企的雄厚实力与战略眼光。2018年她更是一举获得中国地产经理人100强大连区域奖。2019年,大连碧桂园再添羽翼,旅顺、东港、金州、瓦房店、中山,傲速雄起,纵横滨城11子,六军齐发,火力全开。这一系列大动作后,却能不动声色,沈晓霞安用然的眼神、轻柔的语调和始终记挂的微笑背后不时流露出的坚决,展示了“武林高手”该有的风采。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在“健康中国”的指引下,中国文旅产业迎来黄金时代!而实际上,早在2014年正式进入大连市场,从东北原生态度假城——恒基·碧桂园金石滩开始,碧桂园就开启了深耕大连文旅产业的匠心之旅。沈晓霞告诉笔者,市场上常见的文旅文旅项目一般是两种模式,一种是轻资产运营,一种是重资产运营,而碧桂园更多的是走重资产的路线。“我们会采取自己投资拿地、自己开发建设的模式。重资产项目的特点是前期投入会比较多,可能对于我们整体的运营和资金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这种模式更容易能做出精品。为整个的项目付出,也为我们的股东负责。我们选择做客户感受会更好的重资产项目。”通过前期的一些配套建设,比如修建碧桂园自己的酒店和学校,让客户深度地去感受,从而来带动整个项目的良性的运转。

  每一代作品的问世、每一个细节的创举,都倾注了大连碧桂园百分百的匠心与诚意,也彰显了碧桂园对当代美好生活品质的孜孜探索。每个人都有选择好房子的标准。刻摹美好生活,营造时代人居,碧桂园总是以品牌之力打造大家心目中的好房子。

  碧桂园作为实力品牌房企,多年潜心磨砺,将更美好的生活引入,以每一次的匠心精筑代言城市的美好生活,为每座城市带来全新的人居体验。而因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碧桂园与大连,在相识的5年间,碰撞出了无数个美好瞬间。

  “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我们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在沈晓霞的名片背面,有这样手写的几行字。27年以来,碧桂园始终是那个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实践者,更是一个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

  以下为采访实录:

  乐居财经:您在大连生活多久了?在这些年里您看到的大连这座城市向着美好生活有着什么样的变化?

  沈晓霞:我在2017年4月份来到大连,负责大连碧桂园的经营和运营。在来到大连两年半的时间里,我感觉这个城市非常宜居,感觉政府在基础建设方面非常好。大连的广场和公园特别多,还有老百姓的运动场所也很多。整体来说我觉得大连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城市,不光是在气候方面,政府的基础配套设置方面也很好。最近举办的达沃斯论坛在向世界展示大连的风貌,大连这个城市还是有它独特的魅力。

  乐居财经:我们知道房子是美好生活的载体。作为房子的打造者,您觉得开发商在在城市发展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沈晓霞:现在的房地产开发商,我认为是打破了传统的建房卖房的模式。开发商可能会结合城市发展,变成了城市的运营商;也可能也会参与到整个城市空间结构的建造中来。对于提升基础设施功能,优化空间结构方面,房地产开发商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乐居财经:碧桂园也开发了很多旅游度假项目。我们知道,与住宅类项目不同,旅游度假项目复合性更高、投资金额更大、周期更长,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文旅地产的开发模式?

  沈晓霞:市场上常见的文旅项目一般是两种模式,一种是轻资产运营,一种是重资产运营。碧桂园更多的是走重资产的路线,我们会采取自己投资拿地、自己开发建设的模式。重资产项目的特点是前期投入会比较多,可能对于我们整体的运营和资金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这种模式更容易能做出精品。为整个的项目付出,也为我们的股东负责。我们选择做客户感受会更好的重资产项目。通过前期的一些配套建设,在重资产项目上,我们会修建我们碧桂园自己有的酒店和学校,让客户更深度地去感受,从而来带动整个项目的良性的运转。

  乐居财经:2019年已经过半了,碧桂园大连这半年的业绩是否达到您的满意?您能否评价一下今年大连整个房地产的一个表现,然后我们今年碧桂园下半年有是否有什么新的举措?

  沈晓霞:我认为大连的房地产还是向好的,可以说在政府的这样的一个大力的支持下,整个房地产还是比较平稳的发展。碧桂园在下半年会陆陆续续有几个新项目会面世,因为我们不仅深耕中山区,在旅顺、金州、瓦房店,我们都有这样的一些项目去落地。对于整体大连的市场我们还是比较看好,也会跟随政府的脚步一起去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