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涨1.5%,早盘成交量超昨日全天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涨1.5%,早盘成交量超昨日全天

21综合

受利好消息刺激,三大股指早盘大幅高开,随后受部分获利盘兑现的影响,股指震荡回落涨幅收窄,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仅100余只个股下跌,知识产品保护、芯片等板块盘中轮番走高,早盘半天成交量超过昨日全天,市场做多情绪有所好转。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2933.64点,涨1.5%;深成指收报9002.84点,涨2.25%;创业板收报1485.01点,涨2.01%。

从盘面上看,国产芯片、券商、电子烟、OLED、国产软件等板块也表现活跃,黄金板块逆市下跌。沪股通净流入24亿,深股通净流入22亿。

国信证券认为,消息报道后,全球各大类资产价格发生的明显变化,表现出对中美能够达成协议的期盼,风险资产价格显著上升,而同时避险资产价格显著回落。其中,全球股市均应声大涨,欧美股市涨幅扩大,美股三大股指均有显著上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直线拉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1关口。短期来看,投资者情绪和人气有所提振,市场或将迎来一段宝贵的时间窗口,建议积极关注市场的反弹机会。

财通证券认为,尽管目前市场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但6月以来也出现了较多积极的变化,包括北上资金的持续净流入态势,上周陆家嘴论坛上管理层齐发声,表达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信心,以及央行再度释放流动性的举措,对市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