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银美林:基金经理看空全球股市创2009年以来之最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美银美林:基金经理看空全球股市创2009年以来之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美银美林日前发布的6月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看淡全球股市的程度创下2009年3月以来的新高。

调查结果显示,6月基金对全球股票的配置比例减少32个百分点,跌至净21%,是历来第2大月度跌幅。

同时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高涨,现金持仓水平激增至5.6%,2011年债务危机爆发以来的新高。

债券配置比例增加12个百分点,飙升至2011年9月后最高,因央行释放温和信号,以及通胀预期低迷引发市场利率前景大逆转。

基金经理们认为,美国国债已经成为“最拥挤”交易,这在该项调查历史上还是首次,56%的反馈者称贸易战是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

美元被高估

调查显示,净60%的投资者认为美元汇率被高估,这一比例创下历史新高。

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 6 月利率决议,同时美联储将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目前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挫,而国劳动力市场增长放缓、通胀水平持续低迷等一系列因素令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年内至少降息一次。

然而,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夕,美元指数却节节攀升,最新报97.65点,一改此前的颓势表现。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