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君晨报 | 今日推荐:坚朗五金(002791)、明阳智能(601615)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1、明阳智能,电新徐云飞团队认为海上风电迎来景气,公司依托大型海上风机放量,成本将进入快速下行通道,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预测2019-2021年EPS为0.34/0.75/1.30元,目标价11.25元。

今日重点推荐

公司首次覆盖:坚朗五金(002791)《五金集成供应商蓄势待发》2019-06-18

目标价17.3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前期投入已初见成效,盈利水平有望恢复,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为49.34/62.05/74.27亿元,同增28.05%/25.75%/19.69%,归母净利为2.69/3.48/4.31亿,同增56.13%/29.61%/23.60%,EPS为0.84/1.08/1.34元,目标价17.35元,对应2020年约16倍PE,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为定位于中高端国内领先门窗幕墙五金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为中高端建筑门窗幕墙五金系统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公共建筑、商业及住宅建筑、市政项目等,在研发设计、营销服务及渠道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新建建筑及修缮改造保障建筑五金需求增长,行业竞争格局分散、下游客户数量众多,行业持续整合利好优质龙头。国内房地产行业仍保持较高增速,既有建筑修缮改造潜力巨大,将带动行业需求增长。建筑五金下游客户数量众多、订单分散、产品品种繁杂,随着下游房地产行业加速整合、行业内竞争加剧、中高端产品需求上升,行业集中度将趋于集中,优质公司将依靠品牌、渠道、技术、管理及规模等优势显著受益。

“研发+制造+服务”全链条布局营销渠道,大五金系统集成供应商蓄势待发。公司全国范围广泛自建营销渠道,持续提升销售服务能力及管理能力,不断扩大门控五金、智能家居等市场,未来将受益于五金系统集成采购的发展和行业集中度提升。随着品类扩张和前期销售渠道布局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营收盈利有望提升,建筑五金系统集成供应商已蓄势待发。

风险提示:下游产业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市场开拓风险。

今日一般推荐

公司首次覆盖:明阳智能(601615)《受益海上风电景气,未来三年量利齐升》2019-06-18 

   

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4、0.75、1.30元,给予目标价11.25元,对应2020年EPS15倍PE。

海上风电景气,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明阳智能具有独特的半直驱技术路线,能够供应3MW、5.5MW系列大型风机。根据我们对风机和零部件成本曲线的研究发现,风机新型号初期由于产品尚未定型,成本高企,但一旦开始放量后,成本将进入快速下行通道,当年交付量达到1GW以上时,成本有望降低20%-30%。明阳智能在手海上风电订单充沛,交付集中在2020、2021两年,而售价由于海上风电电价政策维持较高水平,成本下降将全部转化为利润。因此我们判断2019-2021年明阳智能盈利能力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半直驱技术优势,自建供应链保证交付能力。半直驱技术路线特点结合了直驱和双馈两种路线的优点,其突出优势是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升级能力强。明阳智能基本保证了叶片环节的自供能力,其他核心零部件自供能力也超过了60%,同时提前采购了一批存在交付缺口的零部件如主轴轴承等。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公司为海上风电的集中交付做了大量工作,有能力及时交付从而满足海上风电的苛刻并网条件。

催化剂。5.5MW风机出货加速、零部件售价下行。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发展过快出现质量问题、与军事渔业环保等发生协调问题影响装机。

法律声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