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持续缩量 酝酿变盘信号

财富动力网

关注

沪指缩量震荡盘面沉闷

周二上证指数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缩量横盘,收盘微涨0.09%报2890点,收出一根十字星K线;创业板指数强于主板,收涨0.93%报1455点。两市合计成交3200亿元左右,量能维持低迷。

从盘面上来看,全天比较沉闷,没有强势的领涨热点。次新股表现相对较强,板块内包括奥美医疗震安科技、中简科技、拉卡拉、亚世光电等多只个股涨停。午后黄金股再度拉升,中润资源涨停领涨。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强势的稀土永磁、种业成为领跌板块,表明资金在出逃涨幅较大的板块。

重磅!沪伦通正式启航

A股国际化再进一步,沪伦通正式启航。6月17日,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交所和伦交所开展沪伦通。同日,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在伦交所挂牌交易。沪伦通实施总额度管理,东向业务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西向业务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沪伦通的开通,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将会有更多的国际资金配置A股。

据越声理财研究部统计,6月份至今的11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沪股通、深股通)有10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累计流入净额达到超过270亿元,与4月、5月分别净流出180亿元、536亿元相比,已经完全扭转了趋势。此外,富时罗素纳入A股将于本周五收盘后正式生效,周五跟踪富时罗素指数的被动资金将在当日集中进场。总体来看,国际资金配置A股是长期大趋势。

市场持续缩量酝酿变盘信号

近期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周二沪指的成交额已经萎缩至1369亿元,换手率为0.36%,成交额和换手率双双创近期地量水平。市场成交量极度萎缩,预示着买盘和卖盘都非常谨慎,已经处于一种极端的状态,随时将发生变盘的可能性。从历史来看,市场持续缩量特别是出现地量后,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

越声理财认为,由于下旬美联储议息、G20峰会等重磅事件密集来临,在靴子落地之前,资金观望情绪比较浓厚。市场持续缩量后有技术性反弹要求,但反弹力度会受到不明朗消息面制约。总体来看,市场短期维持大震荡的格局还难以打破,在7月之前市场难有大的机会。操作上,建议继续谨慎观望,控制好整体仓位,等待市场情绪回暖后再加大操作力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