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持续缩量人气未散 大盘沉闷无碍概念股活跃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屈红燕 实习生 许盈 ○编辑 孙放

昨日,尽管大盘波澜不惊,热点概念板块却此起彼伏,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其中,“猪周期”、黄金、手游和互联网金融等热点概念板块较为强势,“核心资产”中的大金融、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板块也强势抗跌。

昨日,A股三大指数微幅收涨。上证指数报收于2890.16点,涨0.09%;深证成指报收于8804.32点,涨0.27%;创业板指报收于1455.75点,涨0.93%。量能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共计成交3218亿元,较前一日继续缩量。成交快速缩量说明观望氛围浓厚,空头抛压不重,但同时多头入场的意愿也并不强烈。

行情表现沉闷无碍概念的表现,昨日盘中板块活跃度有所提升。“猪周期”、黄金、手游等概念股昨日再度成为热点。其中,“猪周期”板块活跃度居前,正邦科技涨停,新五丰、龙大肉食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黄金股也受到了资金的持续关注,恒邦股份和山东黄金等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手游概念股大涨,电魂网络和星辉娱乐等个股涨停。

另一方面,“核心资产”也强势抗跌。医药板块中,昆药集团和沃华医药等个股涨停。大金融板块则成定海神针,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个股涨幅在1%以上;食品饮料板块也红盘报收,恒顺醋业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

部分市场人士认为,A股4月底到5月中旬的休整,从幅度上看已经比较充分。新时代证券认为:A股当前依然处于宽松周期,而非紧缩周期,各行业产竞争格局相对较好,产能过剩情况不严重,中长线价值投资者增多,使市场对短期事件扰动的抵抗力更强,A股的调整幅度已比较充分。不过,调整时间仍不充分,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可能处于休整状态。

中泰证券表示,下半年A股仍有机会,而行情的核心驱动力是流动性边际宽松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配置上,建议依然以核心资产作为底仓品种,再以硬科技作为弹性品种,补充地产和后周期等博弈品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