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个神秘的电话,让美股兴奋不已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基少成多

 

今年的电商节很火,据说某平台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0%+,可以窥见国内的消费潜力确实很大。618电商购物节原是京东所创,今年已是第16次举办,但百花齐放才是春,当前这个节日已经演变为全民的电商狂欢,天猫、苏宁、国美……甚至银行购物、理财都在组织狂欢。你剁手了吗?

 

其实常见的“消费品”中,打折最厉害的当数A股。2015年6月12日,上证指数创下5178.19点的高位,今天收于2890.16,打了56折,与12年前的2007年3月相仿;创业板指数更狠,打了36折,比双11力度还大!但市场波澜不惊,除了持续流入的北上资金,基本看不到任何抢购气息。

 

根据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房价数据,2015年至今,北上广深房价普遍的涨幅在40-60%之间(基数低、人口增速快的广州涨幅第一),难怪市场流传“炒房富三代,炒股毁一生”!

 

在如此悲惨的情况下,作为投资A股的股票型公募基金还好吗?基少使用天天基金网的数据,统计了2015年6月15日至2019年6月16日的数据。发现同期有业绩数据的969只基金中,涨幅最大的为招商中证白酒(94.98%),而跌幅最大的为工银中证传媒(-76.26%),中位数为-8.71%。作为基民,这个数字的让人稍感宽慰,基金作为一种低风险投资的价值初现。

 

巴菲特有句话:“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我们可以借助退却的潮水,查看适合A股的“价值投资秘籍”。以下为期间排名前20的基金: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

 

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可以分为如下两类:

 

一是高景气的大消费行业。招商中证白酒涨幅排名第一,食品饮料、消费行业等多只基金涨幅靠前。基少查了一下,2015年6月底中证白酒的市盈率为23,目前为27.77,期间估值变动很小,剩余涨幅主要是行业业绩提升带动。驱动GDP的是出口、投资和消费等三驾马车,其中出口是赚别人的钱,投资是赚未来的钱,消费则是赚当下的钱。在前面两个难赚的情况下,消费勇挑重担,目前对GDP增速的贡献已经超过75%,短期内还看不到被替代的迹象。三季度渐渐临近,部分白酒开始暂停供货,该板块仍有一定的增长潜力。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曾经统计过一组数据,发现高ROE的个股,波动更小,长期收益更高,该规律在白酒行业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

 

二是高景气的成长股投资策略。该类基金以中欧时代先锋(83.79%,001938)、工银前沿医疗(44.6%)、嘉实智能汽车(41.5%)以及东方红系列基金等为代表。中欧时代先锋坚持投资高景气的成长股,并适度拉长持股时间,把握了新能源汽车和5G等投资机会,通过分红及时兑现收益(基本上每季度都分红),积累了丰厚的盈利。东方红系列基金聚焦于“幸运的行业+能干的公司+合适的价格+合理的预期”,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进攻,多只基金取得优异的成立。其中成立较早的东方红产业升级(000619)成立5年累计上涨了约200%,东方红动力、东方红睿元等累计涨幅超过100%,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上述基金也通过自身的投资实践,证明了价值投资,特别是注重行业景气和企业盈利的价值型投资,在惨不忍睹的A股,依然可以取得辉煌的业绩。就像巴菲特所说:“价值投资适用于各国。在中国,印度,德国,都是可以运用价值投资理念的。”

 

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关注、跟踪上述基金,从中进一步学习投资知识。

 

场外组合

今日加投“守正出奇”(点击阅读原文可关注)一笔,继续在底部攒资产。



打新提示:

清水转债,溢价2.22%,AA—,6年期,每张持有到期“利息+到期回售价”为122.4元,建议申购。

感觉不错,可以点击右下角的“在看”,一起品味价值,回味经典。

希望用更短的时间,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掌握更多实战技能、把握基金、股票和房产投资机会的网友,可长按下方二维码加入“基少成多”达摩院,提供投资疑难解答,赏析经典投资案例,设计投资组合,分享不易公开的投资机会。近日送一个年化50%的稳健赚钱机会,详见上周分析,随后刊出专题报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