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基协注销47家私募机构,新华冶金集团关联私募在列

界面_综合

关注

中基协注销47家私募机构,新华冶金集团关联私募在列

6月14日,中基协发布期间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注销登记名单,涉47家私募机构。蓝鲸财经梳理发现,新华冶金集团旗下公司参股的北京资配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在列。

杨梦雪

6月14日,中基协发布期间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注销登记名单,涉47家私募机构。蓝鲸财经梳理发现,新华冶金集团旗下公司参股的北京资配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北京艾真融科技术有限公司)在列。

企查查信息显示,北京艾真融科技术有限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为新华冶金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纪木。股东包括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河北纵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渤海煤焦化有限公司、河北中重冷轧材料有限公司等,官网介绍显示上述公司均为新华冶金集团子公司。

官网介绍显示,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热轧、冷轧、镀锌、煤化、天然气、余压余汽余热综合利用、污水处理、钢铁贸易及投融资于一体的资源循环综合利用的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2017年,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0多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16位,是沧州唯一一家中国500强企业。

此外,目前北京艾真融科技术有限公司已为非正常户。非正常户,是指已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纳税,在税务机关责令其限期改正后,逾期不改正的,并经税务机关派员实地检查,查无下落并且无法强制其履行纳税义务的纳税人。

中基协2018年3月27日发布《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异常经营情形下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公告》,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协会将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的有关规定予以注销,注销后不得重新登记。”

中基协表示,上海博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47家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协会将注销该47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已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协会相关自律规则和基金合同约定,妥善处置在管基金财产,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本文来自于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