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全球首个90后创业者孙宇晨

广州日报

关注

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全球首个90后创业者孙宇晨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杜安娜

孙宇晨

本周二3:48,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在自己的朋友圈宣布,“我以破纪录4,567,888美元(约合人民币3154.03万元)成功拍下沃伦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

据了解,孙宇晨将成为全球首个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90后创业者,也是中国的第四位慈善午餐竞拍获胜者。五年前,孙宇晨刚回国创业时,他是锐波科技的创始人兼CEO。

他的学习生涯也颇为传奇,他是广东惠州一名普通的高考生,高二时成绩只够上三本院校,后因参加新概念作文竞赛获得一等奖而获得降分特招名额,被录取到北京大学中文系就读,之后就读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随后回国创业。谈及自己的学习生涯,他说,自己以前学习成绩很差,高三用了一年时间,从300多分,上升到650分,翻了一倍。

高二那年,他获得了第九届新概念作文一等奖,对他是极大的认可,正是靠这一奖项获得了北大的20分加分。神奇的是,此前,他参加了四届新概念作文大赛,都被淘汰了。

孙宇晨表示,“我一直都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信仰者,同时我希望邀请区块链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让整个行业真正受益!”

最后他在文中说道:“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参加此次午宴,借此机会向这位投资大师学习取经,也希望他能听取我们的一些见解。”(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安娜)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