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陈丛:港交所和境内的交易所不存在竞争关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浦江创新论坛”于5月24日-26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 新愿景 新未来”。香港交易所高级副总裁、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陈丛出席并演讲。

 “科创板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为广大国内的科创公司打开了一个新的思路,打开了一个新的门槛。我们也由衷的希望科创板能够做大做好做强”。

陈丛称,可能大家有一个迷思,总觉得港交所和境内的交易所在IPO方面是一个竞争的关系,“其实不是的”,他指出,本质上两边的市场定义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是境内政策性主导的市场,另一个是海外自由的平台,同时上科创板的公司也可以到香港发H股。他认为更重要的是两边都保持着一个开放的态度,多交流,大家一起把这个“饼”做的更大更好。

陈丛还谈到了生物医药领域,尤其是没有营收的生物医药公司在二级市场的投资,肯定是一个潜在高回报,但一定是高风险的行业。比如说制药或者是其他的生物医药板块投资非常长,在你没有拿到审批把产品推向市场的时候,这个企业一定没有正的现金流,甚至是没有收入的情况,所以投资人一定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港交所经过多方的研究和判断,对来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设计了几个准则:一,要求没有营收的生物科技公司到香港上市达到15亿的市值,第二,从产品的角度来说至少有一个产品经过了当局了测试,对于进入二期没有任何反对的意见。最后,希望未来上市的没有营收的生物医药公司本身已经有一家专业的投资人是你的IPO的投资人,这样可以为企业的未来做一个背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