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野村证券:这三件事可能导致美股出现“第二次抛售浪潮”

金融界

关注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华尔街策略师警告说,在夏季到来之前,有三个因素可能引发美国股市在5月底之前的第二次抛售“浪潮”,并推动主要股指跌至低点。

野村证券策略师Masanari Takada写道,对于美国股市的投资者来说,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对美联储更为谨慎的投注以及5月底市场波动的上涨可能会让股市投资者无法承受这些因素带来的压力。

“投资者应该关注短期内全球股市的潜在下行因素,因为市场情绪仍在恶化,”Takada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可能会出现第二波抛售浪潮,并且由于风险评估基金也将在月底重新平衡其投资组合(可能是出售股票和购买债券),我们认为最好保持警惕,下周将出现波动。

该策略师补充道,首先,像宏观对冲基金这样的短期市场参与者已开始出售美国股票并购买债券,鼓励其他人采取类似的“悲观”举措。

最近几天股市一直处于压力之下,人们越来越担心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并且可能持续更长时间,GDP增长可能会低于最初的预期。投资者指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

野村证券表示,在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公布后,投资者可能不太愿意购买股票。虽然投资者仍然认为央行有可能在12月前至少降息一次,但5月份公布的较为乐观的基调可能会改变这种可能性。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在削减利率以试图缓和跌势之前,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 )不会让金融市场过度恶化。

“这种基调的变化可能会动摇某些基本面投资者的信心,这些投资者一直在期待行使‘美联储看跌期权‘,但与此同时,市场可能会因预期坏消息而最终迫使美联储执行预防性降息,”Takada 写道。

最后,该策略师警告说,在月底之前,可能会出现第二波抛售浪潮。 野村证券表示,根据历史趋势,5月份波动性衍生品飙升两倍,往往预示着未来五个交易日可能会出现焦虑恐慌情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