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佳兆业荣获“2019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企投资价值TOP10”等三项大奖

乐居财经

关注

  2019年5月2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召开。佳兆业集团(01638.HK)(以下简称“佳兆业”)凭借稳健的财务状况及强劲竞争力获评“2019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富创造能力TOP10第6位”、“2019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投资价值TOP10第4位”、“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治理TOP10第6位”三项大奖。此外,佳兆业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麦帆先生荣获“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大金牌CEO”。

  上述奖项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评选所得,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16年,其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相关成果已成为投资者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发掘证券市场投资机会的重要标准。

  2018年佳兆业销售业绩亮眼,全年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地产销售规模保持稳健增长。全年销售金额达70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0%,顺利完成年度目标;总合约销售面积38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0%;立足于重点布局都市圈核心城市以及质量管控的溢价能力不断强化,2018年,佳兆业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1%至387.05亿元;毛利录得111.29亿元,同比增长24.6%。在房地产行业增长趋缓的总体形势下,佳兆业凭借着在多元化发展的战略眼光,运营能力持续获得市场认可,依然实现盈利能力稳健增长,品牌影响力继续大幅提升。

  作为湾区龙头的佳兆业集团,截至2018年底,在大湾区的土储达2400万平方米,可售货值超4600亿元,覆盖全国45个城市,共拥有152个房地产项目。2019年佳兆业整体可售资源约1580亿元,可售面积约880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可售资源占总体的46%,二线城市约占48%。除了优质的土地储备,佳兆业也在着眼新的赋能,集团新增土储的方式,以旧改供应和收并购为主,2018年获取项目逾30个,集团新增权益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并在全国战略布局中增添海南拼图。从具体布局区域来看,大湾区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仍是佳兆业的核心战场,新增土地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珠海等大湾区重点城市。拥有丰富旧改经验及雄厚实力的佳兆业重仓湾区,相信如此丰富的土储将助力集团稳健增长。

  在存量市场,佳兆业积极响应国家租售并举的政策指引,通过探索适合现阶段发展特点的长租市场运营模式,不断加快在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长租公寓及联合办公市场的布局,深挖和经营房地产存量房,为城市青中年新移民、新阶层提供安居乐业的综合优质空间和服务。目前,佳兆业集团已经布局了覆盖文旅、科技、大健康等多元产业平台,加快整合各类新兴板块产业资源。

  在资本方面,集团获多家机构认可。其中,国信证券认为公司增长显著,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土储丰富,财务不断优化,予以“增持”。同样推荐“增持”的安信国际则看好佳兆业在旧改上的项目优势,支持业务长远发展。此外,西南证券云锋金融均上调了佳兆业目标价,分别上调至4.20港元及4.76港元。值得关注的是,集团于近期连获三家知名的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及惠誉授予信用评级,反映出资本市场对集团过往业务表现及经营策略表示肯定,并对集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未来,集团将不断提高运营能力,占据更大市场份额,打造多业态的城市服务产业集群,向城市公共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大步迈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