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正证券再收9件判决书 计提负债预计减少利润762万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方正证券再收9件判决书 计提负债预计减少本期利润762万元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方正证券24日晚间公告关于涉及诉讼案件的进展。截至目前,方正证券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共计868件,涉诉金额约3.15亿元,公司对该类诉讼事项已累计计提预计负债5311.76万元。其中,最新诉讼判决及新增案件计提预计负债1015.91万元,预计减少本期利润761.93万元。

公告显示,2017年5月,方正证券因未依法披露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的关联关系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部分买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主张前述事项对其造成了损失,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方正证券、方正集团等被告提起诉讼。

2019年1月,方正证券收到249件案件《民事判决书》,法院判决方正证券等被告对损失承担30%责任,方正证券合计需承担赔偿金额约2240万元。方正证券等当事人已向法院提起上诉,目前尚未收到二审开庭通知。

2019年5月,方正证券再收到9件案件《民事判决书》,判决公司及方正集团应赔偿约1276万元。截至目前,上述判决仍在上诉期内,尚未生效。

方正证券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刘昌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