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商银行被银保监会接管 传因坏账太多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消金界 

作者:徐英霞

刚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公告称,鉴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5月24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即日起,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组建接管组,对包商银行实施接管。接管组全面行使包商银行的经营管理权,并委托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托管包商银行业务。

建设银行组建托管工作组,在接管组指导下,按照托管协议开展工作。

消息一出,引来市场一片哗然,有银行从业者表示,这是国内首家,因信用风险被银保监会接管的银行。

至于被接管的原因,有接近包商银行的内部人士向消金界表示,“坏账太多了,收不回来了”。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7年起,包商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已经至少为3.25%,高于同期全国城商行不良率1.5%的平均水平。而在拨备覆盖率以及贷款拨备覆盖率上,也都低于监管要求,风险抵御能力下降严重,继续补充一级资本。

包商银行的股权结构也较为复杂。企查查显示,至少有国有股、个人股、法人股、集体股四类。

企查查资料显示,与包银自身风险255条,与之相关的风险达11752条。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