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瀛之水来A股 东京证交所批准首批中日ETF互通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东瀛之水”要来A股了!东京证交所批准首批中日ETF互通基金

A股即将迎来“东瀛之水”,东京证券交易所批准中日ETF互通的首批基金。

东京证券交易所5月23日宣布,已批准中日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互通项目下的首批基金,一只跟踪中证500指数,另一只跟踪上证180指数。

跟踪中证500指数的基金名为One ETF 南方中国A股CSI500,由顶峰资管公司(Asset Management One)管理运营;跟踪上证180指数的基金名为MAXIS HuaAn上海180,由三菱UFJ国际信托管理运营,两只基金都将于6月25日在东证所上市。

4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签署了中日ETF互通协议,双方约定合作建立两地市场ETF互通机制,计划分别上市以对方市场ETF为投资标的的基金,具体由中日两国基金公司分别通过现行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和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制,设立跨境基金,并将全部或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对方市场具有代表性的ETF产品。在ETF互通安排下,投资者以各自境内基金产品为桥梁,投资对方市场主流ETF产品,能以较低成本,实现双向跨境投资。

除了在日上市跟踪A股的ETF外,上交所也将上市跟踪日本股指的ETF。

A股即将迎来“东瀛之水”,东京证券交易所批准中日ETF互通的首批基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