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绿专资本:除了豪门 这几类也需要设立家族信托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绿专资本 

前段时间,因何猷君和维密超模的求婚仪式赌王一家再次登上了头条,随之豪门内部斗争又一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说白了,赌王家的各种斗争归根结底,还是赌王没有及时、合理地安排自己的财富。

同样是香港富豪的许世勋,在去世前就妥善安排好了家族财富:一部分遗产做慈善,剩下的全部留给信托基金会。许晋亨也只能跟家族其他成员一样,靠股份领取每个月的红利,也就是所谓的生活费。许世勋做出这样的安排,有效地避免了因为分财产造成的家庭纷争;同时也防止了行事高调的许晋亨一不留神,挥霍掉这笔财富。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财富迅速累积的同时,也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所谓熙熙皆为利来,攘攘皆为利往。很多亲情、友情在财富的诱惑面前不堪一击。

对高净值家庭而言,家族信托作为财富传承的重要工作,需要被充分重视和利用起来,以下这五类需要考虑家族信托:

第一类:隔离债务风险、防子女婚姻风险

A先生是一位成功的传统制造业企业主,每年企业能带来千万级别的利润。唯一的儿子已经结婚,并生了一个小孙子。

自家企业的股权,老两口与儿子各占1/3,此外家中3-4套别墅也放在了儿子名下。然而学设计出身的儿子对自家企业经营一窍不通,房产也无心管理,从这个状况来看,儿子完全缺乏将资产打理好的能力。

担忧:

儿媳家的服装生意日渐艰难,银行贷款很难批下来。儿媳欲借3000万高利贷来盘活企业,老两口对此非常焦虑,担心自己传给儿子的资产将来要为儿媳抵债,那么未来的生活就无法得到保证。

第二类:防争产、公平传承

B先生是当地最大的鞋厂的老板,企业稳定盈利情况良好。B先生曾离过婚,22岁的大女儿是前妻所生,8岁的二女儿与3岁的小儿子是现在的B太太所生。B先生离婚时大女儿已经懂事,对现在的B太太有些排斥。

担忧:

B先生计划在几年内完成企业交班,与B太太一同环游世界,然而对于企业接班家里闹出不少矛盾。

B太太的两个孩子还小,如果大女儿接班担心对自己的两个孩子不公平。

大女儿的未婚夫是位律师,B先生担心他结婚的动机不纯,未来若女儿接班企业怕会将企业拱手让人。

第三类:税务筹划、防自身婚姻风险

C先生是一位成功的企业主,他一己之力经营的公司生产的婴儿用品畅销多个国家。

担忧:

常年扑在工作上的C先生发现,他和C太太关系不如从前,甚至还隐约觉得太太有不忠的嫌疑。

C先生经营的是个人独资企业,他将大量的现金放在企业账户上,并用企业名义为自己和儿子购置了房产和汽车。此外,C先生对企业不仅承担着无限连带责任,所得税更是高过有限责任公司,达到35%,这使得赵先生对企业分红缩手缩脚。

第四类:担忧CRS、跨境家庭成员传承

D女士是一位成功的外贸企业主,过去有过一段不愉快的婚姻,有两个孩子,大儿子19岁目前在美国读书,小儿子11岁,D女士一直带在身边。

由于D女士做外贸生意,投资理念比较先进,所以家中有大量的海外资产如欧洲、美国的房产、海外股权基金、股票等。

担忧:

大儿子想定居美国,不知道未来是否会更换国籍,同时D女士也希望小儿子未来能接班企业,怎样实现公平传承是个很大的问题。

其次,D女士自己有再婚的想法,但担心自己名下的大量资产是否会被分割。

眼下随着CRS的不断完善和推进,D女士也非常担心自己的海外资产暴露在税收的风险之下。

第五类:移民家庭税务筹划、境外资产规划

E先生在国内长年从事国际贸易生意,经常往来世界各地。太太是家庭主妇,有一儿一女都是中国国籍。过去的10年间E先生投资了诸多境外资产,有香港投资的房产、股票和银行存款、美国的房产等。E先生和太太希望子女在美国接受教育并生活,于是太太与子女都申请了美国EB-5移民。

担忧:

E先生本人因担心税务问题没有申请移民。由于不知道自己未来会不会成为美国税务居民,因此也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规划自己的海外和美国资产。

家族信托成为高净值家庭的标配是必然趋势:

根据每个家庭不同的问题和需求,通过“个性化定制”灵活多变的信托条款,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家庭的传承需求。

家族信托是事务性信托的一种,与高净值人群过往所熟知的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区别很大,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信托产品,更多是一类工具、一套私人财富的解决方案。作为家庭财富传承和风险隔离的最有效工具之一,家族信托已经得到了高净值人群,尤其是超高净值人群青睐。

家族信托服务充分利用了信托财产的独立性、信托独有的法律关系,满足高净值客户日益增长的财产隔离保护、财富传承等一系列财富管理需求,可以包括帮助客户隔离家庭财产与企业财产、防范破产风险、减少继承纠纷,等等。来源:绿专资本综合整理

绿专信托凝聚了国内外知名信托、税务、法律顾问团队等专业人士,为客户量身定制家族财富管理、传承规划方案,助力家族昌盛,基业长青,全面打造解决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一站式服务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