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8年全球ATM数量首次下降

环球网

关注

2018年全球ATM数量首次下降

在上一次爆发全球金融危机后,美联储前主席、奥巴马政府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保罗·沃尔克曾表示,自动柜员机(ATM)是改善人类社会的最后一项金融创新。十年后,ATM的受欢迎程度正逐渐降低。彭博社21日报道称,随着众多银行关闭其分支结构并将资源转向数字支付领域,去年全世界的ATM总量出现首次下滑。

报道称,在全球最大的5个ATM市场中,4个市场(中国、美国、日本和巴西)的下滑导致2018年全世界ATM总量同比减少1%。在第5大市场印度的增速也明显放缓。如今越来越多的银行客户正使用手机完成其日常金融服务。去年,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将其分支机构削减2%,该银行发现其活跃数字客户增加5%,活跃移动客户增加11%。美国银行早在2012年就已削减其ATM数量,摩根大通在2015年采取类似行动。

即便如此,全世界的ATM总量未必每年都像去年那样持续减少。金融普惠倡议将继续推动亚太、中东、非洲和拉美等地区发展中市场的ATM数量增长。▲ (王会聪)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