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股指小幅下挫 国产软件现涨停潮

长江商报

关注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A股三大股指周三收盘集体小幅下挫,沪指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跌0.49%,报2891点;深成指跌0.51%,报9041点;创业板指跌0.34%,报1488点。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军工、工业大麻、券商等跌幅居前,软件板块逆市掀涨停潮。两市成交近47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10.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1.4亿元。

稀土板块炒作退潮

周三早盘指数基本在平盘位置震荡,华为、软件、5G等科技股较活跃,午后市场题材概念趋冷,指数震荡下挫,虽然芯片、海南板块、软件概念轮番拉升,但多数板块弱势下行,盘面上看,个股普跌,市场热点分化且轮动加快。

热点方面上,华为概念股继续火爆,致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科技股突然启动,5G板块个股维持活跃走势,超跌农业板块受资金炒作拉升,稀土板块炒作退潮,赛马板块出现急速拉升。芯片概念出现拉升,康强电子回封涨停,北京君正涨停,东软载波、兆易创新、富瀚微等涨6%。国产软件出现涨停潮,中国软件、佳创视讯、汇金科技、天玑科技、实达集团、波导股份、湘邮科技、网达软件、南天信息、北信源、联络互动、万兴科技封板。5G板块再度活跃,龙头股东方通信三连板,科信技术、东土科技涨停。农业股卷土重来,敦煌种业、丰乐种业涨停。

回避短期涨幅过大题材股

巨丰投顾认为,周三A股继续盘整,5G、软件、芯片等“科技补短板”主题有所表现;稀土永磁退潮,券商股继续引领大盘走势,北上资金大笔流出。鉴于目前仍处于中期调整之中,投资者仍需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股这一市场风向标。

钱坤投资指出,大盘延续着箱体内的震荡行情。上下的缺口分别担当着压力和支撑作用,市场已经从利空冲击中逐渐恢复,但向上发动行情还缺乏足够的驱动因素。从分时图上看,股指周三下午的下跌,成交量只是略有反应,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的情况,显示股指前期大跌400点之后,场内的放空力量也接近衰竭。

钱坤投资认为,二季度这个市场就处于这样一个震荡区间内,热点轮动迅速,赚钱难度大,但3000点之下都是低估状态,建议以中长线持仓为主,高分红的个股值得关注。

责编:ZB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