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银保监局重拳出击,上海农商行半月连领10张罚单

界面_综合

关注

上海银保监局重拳出击,上海农商行半月连领10张罚单

继上周上海农商行领7张罚单后,20日该行再度“拿下”三张罚单,涉及其三家支行。

占健宇

5月以来,上海银监系统共披露37张罚单,而仅仅在20日当天,就占据了18张,涉及的银行有上海华瑞银行、上海农商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和三菱日联银行等。另外,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以及太平石化金融租赁也“难逃此劫”,上述机构总计被罚没近900万元。

上海农商行再度“上榜”

继上周上海农商行领7张罚单后,20日该行再度“拿下”三张罚单,涉及其三家支行。

具体来看,2017年4月,上海农商行徐汇支行对某笔同业投资业务投前调查不尽职,实际用途与合同约定不一致;2017年8月,上海农商行青浦支行未按权限和程序办理某笔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2017年7月,上海农商行金山支行在发放某笔个人消费贷款后,未采取有效措施对贷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监控分析,贷款资金用于证券交易。分别对上述三家支行处以50万元、20万元和50万元的罚款,并责令整改。

而就在上周,上海农商行已经“吃到”7张罚单。其中,16日该行“领”三张,2017年5月,该行对某同业资金投前调查不尽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2017年12月和2018年3月,该行向某地方融资平台发放无对应项目的流动资金贷款;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期间,该行发放某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贷款时,未按商业化原则审慎评估项目还款来源。上述3张罚单均被责令改正,并分别罚款50万元,合计150万元。

不仅如此,在之前的14日,该行还因同样案由“吃”四张罚单,上海银保监局指出,2017年,上海农商行宝山支行违规发放某贷款被用作拍地保证金、土地出让金,被要求责令改正,并罚没合计228.8万元,同时,3名直接责任人、直接管理责任人被警告。

一天内8家机构合计被罚没近900万

除了上海农商行之外,还有7家金融机构在20日当天被披露相关处罚信息,8家机构合计被罚没879.21万元。

上海银保监局指出,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在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向某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违规向部分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上述事项分别罚没50万元、159.21万元,并责令改正。

此外,2017年10月至2017年12月,该分行在发放部分个人消费贷款后,未采取有效措施对贷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监控分析,部分资金用于证券交易和理财投资,对其处罚款50万元,并责令改正。

上海银保监局还指出,2016年10月至11月,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超过某借款人实际资金需求发放贷款;2017年11月至12月,交通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向某借款人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投资。分别被处以50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而邮储银行的四家营业所均因向部分投保人推荐销售未经授权的保险产品分别被罚没20万元,并责令改正。分别为上海浦东新区东书房路营业所、上海浦东新区和炯路社区营业所、上海浦东新区凌兆营业所以及上海浦东新区永泰路营业所。

除此之外,民营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本次也“吃”共180万元的罚单。分别来看,上海银保监局指出,2016年8月、10月,该行部分同业投资资金违规用于股权增资;2016年,该行同业业务某交易对手未按名单制管理,对其处以80万元的罚款,并且要求其改正;2016年7月,该行在发放某房地产开发贷款时,贷前调查不尽职,处以50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2016年3月至2017年,该行对某客户的授信集中度高于15%的法定上限,对其处以50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而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上海分公司被指在2015年至2017年,对员工经商办企业的行为屡禁不止,员工行为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上海银保监局对其处以40万元的罚款。

另外,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2017年至2018年,对分支机构非标准化操作管理失效,导致辖属分支机构放松内控管理要求而“吃”50万元罚单。

除了银行之外,太平石化金融租赁还被指出在2015年至2017年,未能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发现并纠正用印制度执行不严、员工利用职务便利与他人违规经济往来,员工行为管理严重不审慎,上海银保监局对其处以50万元的罚款,并要求其改正。

(本文来自于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