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跌无底,佛山系游资翘板多只ST股被埋

界面

关注

超跌无底,佛山系游资翘板多只ST股被埋

5月16日,兴业证券佛山魁奇路出现在已经连续8个一字跌停的*ST飞马3日龙虎榜买方首位,买入金额高达22016万元,当日以及其后三个交易日,该股却继续跌停。

龙力

在此之前,5月10日,兴业证券佛山魁奇路曾高调买入已经连续6个一字跌停的ST银亿5100万元,试图翘板,当日该股最终却收跌4.85%。5月13日,ST银亿再度跌停,当日发布的3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兴业证券佛山魁奇路并没有卖出,大概率被埋其中。而且此后的几个交易日,ST银亿股价继续上涨乏力,显然,佛山系的这波翘板操作并不成功。

除了ST银亿以外,5月21日披露的3日龙虎榜数据中,佛山系卖出的*ST利源(002501.SZ)、*ST东网(002175.SZ)两只个股的卖出金额也分别高达3626.31万元和3420.9万元,其余三只个股卖出金额也均超过了1200万元。并且结合这些个股近日的龙虎榜数据以及股价走势来看,佛山系游资的翘板几乎均以“失败”告终。

其中,最为典型的如*ST飞马(002210.SZ)。数据显示,5月16日,兴业证券佛山魁奇路出现在已经连续8个一字跌停的*ST飞马3日龙虎榜买方首位,买入金额高达22016万元,当日以及其后三个交易日,该股却继续跌停。5月21日公布的3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兴业证券佛山魁奇路卖出2842.43万元,显然,不仅是翘板失败,佛山系游资还有近两个亿的资金被埋其中,何时能够退出尚是未知数。

其实,梳理佛山系以往的操作历史可见,连续一字跌停板上秒翘板向来是其常用的操盘手法,并且胜率很高。

有市场人士分析,连续的一字跌停板往往会造成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不少投资者就等着开板的时候赶快卖掉。这种情况下,在开板之时,个股成交量往往能够大幅放大,实现筹码快速换手,为佛山系低位吸筹奠定了基础,而​打开一字板时若恰逢市场情绪好且换手充分,则很容易推动个股走出一段V型反转行情,所以佛山系的翘板经常能够获利退出。

既然是常用的操盘手法之一,为何佛山系此次集中折戟多只连续跌停的ST股呢?首先高收益必然与高风险相伴相随,连续一字跌停的个股本身说明卖盘压力很大,基本面方面的情况往往也不乐观,所以翘板时遇到阻力很正常。

其次,近期,多家上市公司股票接连被交易所做出终止上市、暂停上市决定,其中包括5月17日公布的*ST海润、*ST上普、*ST华泽、*ST众和股票将被终止上市,5月10日公布的乐视网、*ST凯迪、*ST皇台、金亚科技、千山药机、*ST德奥、*ST龙力共7家公司股票将暂停上市等。其中的绝大多数均为ST股,无数股东被埋其中,这也极大降低了ST股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从而使得佛山系翘板ST股时面临不利的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幅出逃ST股的同时,5月21日,佛山系游资还动用旗下方正证券北京安定门外大街分别高调买入领益智造(002600.SZ)10384万元,仁和药业(000650.SZ)9736.66万元,似乎有意调整自己的操作方向,只是,佛山系的这些新的“目标”能否助其获利也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本文来自于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