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跌0.4% 华为概念掀涨停潮

长江商报

关注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周一两市探底回升,沪指收出一根阴十字星。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1%,收报2870.60点;深成指下跌0.93%,收报8916.11点;创业板指下跌0.64%,收报1469.31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627亿元。

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稀土永磁概念股逆市大涨,华为概念掀涨停潮,芯片、5G、软件等自主可控题材逆势走强;猪肉、人造肉、燃料电池、草甘膦、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稀土永磁概念异动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出现跳水,沪指、创业板指跌超1%,深成指一度跌逾2%,盘中5G、券商、保险等板块轮番拉升,三大股指集体反弹,但未能翻红;午后市场呈现弱势震荡态势,指数波澜不惊。

行业板块方面,华为概念掀涨停潮,三川智慧、兴森科技、实达集团、深科技、激智科技、华天科技、诚迈科技、新亚制程、创意信息力源信息、星星科技、宏达电子等多股涨停;国产芯片概念大涨,华微电子、康强电子、富瀚微、江化微、北京君正、跃岭股份涨停;5G概念股现直线拉升,东信和平、东方通信涨停。稀土永磁概念持续异动,宁波韵升、正海磁材、北矿科技、银河磁体中科三环、金力永磁、英洛华等涨停。猪肉概念大跌,德美化工、金新农、新五丰、大北农跌停,禾丰牧业、得利斯等10余股跌超5%。

短期变盘概率较大

天信投顾认为,最近两个交易日股指持续回踩,目前离2800点的支撑越来越近,反而市场的加仓机会越来越明确。短期来看,随着股指周一形成缩量的、带下影线的阴十字星,不排除又是一个短期变盘的信号。另外,影响市场运行的宏观因子,其影响力也趋于减弱,短期市场变盘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以缓慢加仓为主,短期阶段仓位维持在6成左右为宜,主要还是以受到国产替代的超跌科技类品种为主。

源达投顾指出,整体来看,尽管大盘的上攻动力不足,但是下方平台的支撑非常强势,早盘更是回踩了2838一线确认支撑,而且下方年线的支撑犹在,所以短期无需过度担忧。如果大盘能够不破“2.25”缺口,那么可见缺口支撑有效,大盘后期表现将依旧强势,不排除年内再创新高的可能。

责编:ZB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