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赚钱的不只股票 林园 前公募大佬杨东都盯上了可转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对于可转债,不少私募基金跃跃欲试,3月以来,就有多家私募备案了可转债私募产品。据基金业协会数据,在3月15日,前知名公募大佬杨东旗下的上海宁泉资产登记备案了宁泉可转债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另外,近期林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医药并非一定就买医药股票,也可以通过迂回曲折的方式去间接持有,比如说配置一些各个行业的可转债品种。

4月以来A股震荡调整,可转债行情受正股影响逐步走弱,甚至频频出现破发的情形,其中就有不少可转债刚上市就遭遇破发。

有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在股市行情不确定性犹存的情况下,权益投资者又到了重新关注可转债的时刻,而可转债经历估值调整,其性价比回升,可转债可以构筑起天然护城河。

林园在2017年满仓抄底早已赚得盆满钵满,而林园去年下半年曾遭遇医药股调整产品净值出现回撤,林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痴爱医药股,但并非一定就买医药股票,可以通过迂回曲折的方式去间接持有,比如说配置一些各个行业的可转债品种。

而对于可转债,不少私募大佬都在积极行动,除林园之外,前公募大佬杨东旗下的上海宁泉资产近期就备案了可转债私募产品。

林园盯上可转债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的股价呈现单边上涨的态势,离A股首只“千元股”只有一步之遥。而说到贵州茅台,在私募基金界,不得不提到茅台的“铁粉”但斌、林园、董宝珍。其中民间股神林园除了持有贵州茅台赚得盆满钵满之外,还在2017年满仓抄底医药股大赚40%多。

5月14日,林园透露了其下一个投资目标,其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林园认为,近期的调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牛市的调整时间多数不会太长,而A股今年还会创出新高,所以近期并无减仓计划。值得注意的是,林园此前认为医药行业已经由熊转牛,过去几年医药指数大幅度下跌,现在是在底部区域,可以购买到确定性最高的标的。正是因为对医药股投资机会的极度看好,在2017年和2018年,林园投资相继发行数十只私募产品,并且重仓杀入医药股。

其进一步表示,对于医药股,最坏的时候就是现在,越往后投资环境会越好,因为医药不仅是刚需,而且需求会越来越多。年初影响医药行业的主要政策“4+7带量采购政策”逐步落地,未来通过一致性评价超过3家的仿制药药品,价格年降幅预计将在10%~20%,不少人认为对医药行业是利空。但是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这些病只能保守治疗,是具有客户黏性的,所以带量采购等政策的落地对其并无太大影响。

林园除了持有白酒、医药股之外,近期投资有了新动向,此前林园因为重仓医药股而遭遇净值的回撤,但是林园对于医药股仍痴心不改,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医药并非一定就买医药股票,也可以通过迂回曲折的方式去间接持有,比如说配置一些各个行业的可转债品种。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对于可转债,不少私募基金跃跃欲试,其中四川中兴汇金董事长王辉煌就告诉记者,近期公司在积极备案私募产品的基础上,重点偏向了可转债的私募基金的产品备案。

对此有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在股市行情不确定性犹存的情况下,权益投资者又到了重新关注可转债的时刻,而可转债经历估值调整,其性价比回升,可转债可以构筑起天然护城河。

杨东备案可转债私募产品

还记得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吗?杨东应该说是中国首个敢于放弃公司短期利益、劝基民赎回的原公募基金总经理。在2007年,当沪指站上6124点时,杨东以公开信的形式“苦劝”基金持有人赎回股票基金,随后2008年,沪指跌至1664点。在去年底,他给投资人发了封信,非常看好光伏行业的投资机会,今年以来,通威股份隆基股份等光伏股表现出色。而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可转债的机会,杨东看得比较明白,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杨东旗下的上海宁泉资产在今年3月15日登记备案了宁泉可转债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实际上可转债在经历过一轮调整之后,私募机构对可转债的态度也重新变得乐观起来。有私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股市行情不确定性犹存的情况下,可考虑以可转债替代正股,发挥其“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其中私募基金就是一支重要力量。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近期可转债得到了众多私募大佬的青睐,不少私募纷纷备案可转债证券投资基金私募产品。

其中在5月10日,两家私募机构都成功备案了旗下的可转债私募基金,其中上海纯达资产在当日登记备案了纯达可转债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另外江苏紫鑫投资在当日也备案了安鑫可转债二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另外浙江宁聚投资在今年4月1日登记备案了浙江宁聚可转债1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广州华信私募证券投资在4月18日登记备案了华信可转债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4月30日,宁波海钦投资登记备案了海钦可转债精选1号私募投资基金。

而四川中兴汇金董事长王辉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投资组合中纳入一定的可转债投资比例后,可增强基金的收益能力,而随着市场的发展,可转债市场的扩容极大地丰富了可转债投资标的。而随着A股市场调整和可转债市场大扩容的预期,可转债市场的转股溢价率水平逐步走低,可转债投资价值逐步凸显。目前可转债流动性改善且估值具备优势,将吸引保险、券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增量资金持续流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