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跌0.41% 稀土永磁概念股逆市大涨

中新经纬

关注

沪指跌0.41% 稀土永磁概念股逆市大涨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周一,A股三大股指午后在平盘线下方波动调整,深市创调整新低。盘面上,行业板块下跌为主,农林牧渔、公共交通、食品饮料、日用化工、酿酒等板块跌幅靠前。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70.60点,跌0.41%,成交额1992亿元。深成指收报8916.11点,跌0.93%,成交额263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69.31点,跌0.64%,成交额781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下跌为主, 农林牧渔、公共交通、食品饮料、日用化工、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半导体、航空、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多数下跌,稀土永磁、芯片、国产软件、华为概念、智能电视等板块涨幅靠前;人造肉、种业、猪肉、生态农业、水域改革、ST板块、草甘膦等板块跌幅靠前。

稀土永磁概念股涨幅榜

稀土永磁概念股逆市大涨,三川智慧宁波韵升等8股涨停。

巨丰投顾认为,周末消息面平淡,周一市场顺势探底。鉴于目前仍处于中期调整之中,投资者仍需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股表现。

爱建证券认为,市场持续调整,主题热点明显减少且持续性有限。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反复震荡以寻找短期估值中枢,从稳健安全的角度来看,等待市场企稳再做选择更加,而这些仍需时间,因此仓位的控制和选择估值优势的品种依然重要。

东海证券认为,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核心技术产业需要尽快扭转当前的被动局面,后续资本投入有望进一步加大,半导体相关产业链发展脚步有望加快。(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