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仓康美药业未披露立案调查情况 广发基金遭质疑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重仓康美药业未披露立案调查情况 广发基金两产品遭质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作为投资者了解公募基金投资运作的重要途径,公募基金管理人定期报告披露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至关重要,也体现出一家基金公司风控和合规流程的严谨度。近期,广发基金旗下两只重仓康美药业的指数基金,就因定期报告中未能如实披露康美药业被立案调查的情况遭到质疑。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就在5月18日,上述两只指数基金随即发布公告进行更正,补充披露了相关信息。

5月18日,广发基金发布关于旗下两只基金2018年四季度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一季度报告更正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在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及其发起式联接基金,在2018年四季度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2019年一季度报告中,部分文字表述有误,并进行更正。

据悉,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及其发起式联接基金在上述定期报告的投资组合报告附注中,原内容为“根据公开市场信息,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也未出现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对于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及未来将采取怎样的措施进行完善,北京商报记者发文采访,广发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全部以更正公告为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