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发布涉华为禁止令 新华社:逆流之举损人害己

新华社

关注

逆流之举 损人害己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杨骏)美国政府近日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美国官员还四处散布中国5G“有毒论”。这种妄想用政治手段阻止中国技术进步的行径,践踏国际产业合作规则、摧毁全球贸易互信,与历史潮流背道而驰,只会损人害己。

5G技术是国际社会开放合作的产物,5G技术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高度融合,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如果人为割裂或制造“铁幕”,别说可能丢了市场、砸了买卖,未来还可能拖慢自身技术迭代的步伐。

美国对华为的封杀令一出,全球反对声四起,华为在美国的多家供应商股价应声下跌,这清晰说明,无论在美国国内还是国外,破坏多边经济科技合作体系,践踏自由贸易与公平竞争原则,干扰正常市场秩序,是多么不得人心。

截至3月底,华为已签订40个5G合同,出货7万多个5G基站,拿下全球一半左右的5G订单。眼下,美国不少依赖华为设备的小型电信公司因封杀令而怨声载道。可以预见,在攸关切身利益的重大选择上,将有更多国家和企业“用脚投票”,美国的恣意妄为,只会让自己沦为孤家寡人。

更进一步说,在全球化的今天,妄图人为切断各国经济往来的资金流、技术流、产品流、产业流甚至人员流,让世界经济的大海退回到一个个孤立的小湖泊、小河流,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符合历史潮流的。

站在时间勾勒的技术新年轮上,或许更能看清事物因由。随着5G商用部署加速,一幅幅令人大开眼界的应用图景渐次展开。5G合作,成为当下任何杂音都难以阻挡的时代大势。选择最优技术服务,才不会与机遇失之交臂。妄图以一己之力,动用技术霸凌、贸易霸凌的粗暴手段,扭曲市场环境,逆潮流而动,注定徒劳无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