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界面

关注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示,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界面宏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稳步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以官方收盘价计算,自5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约2.56%。截至5月17日20时,境外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徘徊在6.9451附近,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82个基点,盘中一度触及今年以来最低点6.9491;受此拖累,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徘徊在6.9143附近,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96个基点,盘中同样触及年内低点6.9207。

央行在报告中表示,要加快发展外汇市场,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原则,为基于实需原则的进出口企业提供汇率风险管理服务。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推进人民币对其他货币直接交易市场发展,完善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政策框架和基础设施,坚持发展、改革和风险防范并重,支持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本文来自于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