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指连跌四周,百度暴跌逾16%,瑞幸IPO首日收涨20%

第一财经

关注

道指连跌四周,百度暴跌逾16%,瑞幸IPO首日收涨20%

美股周五跟随消息面走势反复。道指盘初即大跌近200点,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15年新高,曾支撑道指最多涨逾80点,但尾盘一小时受贸易利淡消息拖累,三大股指集体转跌。

截至收盘,道指跌近百点,报25764.00点,跌幅0.38%,连续四周收跌;标普500指数下跌16.79点或0.58%,报2859.53点;纳指下跌约1%,报7816.29点。

瑞幸上市首日收涨20% 市值56亿美元

瑞幸咖啡上市首日开报25美元,较IPO定价17美元飙涨近47%,收盘涨幅收窄至19.9%,市值56亿美元,较上一轮投后估值29亿美元增加近一倍。该股周五盘后一度下跌2%。成立一年半的瑞幸刷新全球最快IPO纪录,今天的开盘表现也位列今年美股最佳新股之一。

公司首席财务官Reinout Schakel在早盘接受CNBC采访谈到公司的商业模式时,他指消费者须通过App下单购买咖啡,这种方式帮助提升效率、避免浪费,同时公司能够获取用户数据,以此分析消费者喜好趋势,提高留客率。

瑞幸一方面采取小店面经营来控制成本,另一方面毫不吝啬地大规模补贴抢占市场。招股书显示,今年首季公司营运成本高达10亿元人民币,接近去年全年24.4亿营运成本的41%。公司丝毫没有要放缓烧钱速度的意思,联合创始人之一杨飞在采访中表示,未来3-5年补贴都不会结束,“补贴也许是我们的强项。传统的补贴是促销,我认为在现代营销当中补贴可以是价格的一部分,老有竞品盼着我们停止补贴,不要有这个盼头。投资人是非常支持我们补贴的,还怕我们保守”。

杨飞口中的竞品显然就是星巴克

伯恩斯坦的分析师在上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在瑞幸野心勃勃的扩张计划背后,最大的争议点在于,如果没有了这些巨大的折扣补贴,瑞幸是否能够继续取得销售增长。

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近期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他们在中国的竞争对手只关注短期收益,通过大幅度的折扣来竞争,是不可持续的。星巴克股价日内创下历史新高,收报美元78.91美元。

百度收盘跌至六年低位 老虎股价创上市新低

公布利空财报的百度和老虎证券抛压沉重。百度录得2005年上市以来的首个季度亏损,且二季度盈利指引远不及预期,收盘跌幅16.5%,报128.31美元,是自2013年6月以来的新低。华尔街日报评论指,百度未能适应中国互联网环境的变化,错失了用户转向移动端转移的机会,且营收过于依赖搜索业务。话音刚落,董事长李彦宏宣布转型计划,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原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即日起辞职离任。

老虎证券盘中一度重挫近20%,跌至5.61美元附近,收盘下跌17.3%,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

华为美国供应商两日股价大跌33%

美国商务部正式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企向华为出售相关技术和产品。华为光学元件供应商NeoPhotonic昨日大跌20.6%之后,今日继续下探,截至收盘深跌15.4%,跌至2015年三月以来的低位3.84美元;另一家供应商Lumentum继昨日重挫11.5%之后,今日收跌7.7%。

欧股结束三连涨 美油布油收跌

欧洲股市周五结束三连涨。英国反对党工党周五宣布,首相特雷莎·梅政府岌岌可危,同政府最后一搏的谈判以破裂告终,英国动荡的退欧局面再陷混乱。周五英镑兑美元持续下跌,报1.2718,跌幅达0.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4.89点,跌幅0.07%,报7348.62点;德国DAX指数收跌71.43点,跌幅0.58%,报12238.94点;法国CAC40指数收报5438.23点,下跌9.88点,跌幅0.18%;欧洲STOXX600指数收在381.51点,下跌1.37点,跌幅0.36%。

大宗商品方面,截止发稿,美油下跌14美分或0.22%,报62.73美元/桶,布油下跌53美分,跌幅0.73%,报72.09美元/桶。

责编:王蕾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