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普500 CEO薪酬曝光:最高拿8亿 巴菲特倒数第四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2018年末美股突然大幅下滑,但这并不影响CEO薪酬,去年是金融危机以来连续第四年CEO薪酬刷出新高,中位数达到1240万美元(约8535万人民币),标普500大多数公司CEO薪酬上升至少5%。

去年CEO收入最高的来自医疗保健、媒体、金融行业,前25位中,这三个行业占据18位,与前几年相比,IT行业的CEO只占到三个席位。

排在第一名的是来自Discovery的David M. Zaslav,2018年总收入为1.29亿美元(约8.88亿人民币)。公司表示,Zaslav的薪酬完全是和公司业绩挂钩的,他任职期间公司业绩表现强劲,再加上股票期权奖励。

第二名来自林德的Stephen F. Angel,去年总收入为6610万美元(约4.55亿人民币)。公司表示,去年10月在与Praxair合并的过程后,由于Angel曾在Praxair工作超过18年,所以一次性获得4890万美元养老金,Angel去年的实际现金薪酬只有1730万美元,符合正常水平。

第三位来自迪斯尼的Robert A. Iger,公司表示,总收入为6560万美元(约4.51亿人民币)。Iger90%的薪酬收入与绩效挂钩,其中2630万美元是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一次性限制性股权激励。

第四名来自杰富瑞集团的Richard B. Handler,总收入为4470万美元,(约3.08亿人民币)。公司表示,1870万美元是Handler的工资收入,另外2600万美元是完全和绩效挂钩,只有在未来几年都达到预定业绩才可以获得,公司并不打算在2019、2020年进行额外股权奖励。

第五位来自豪洛捷的Stephen P. MacMillan,2018年收入为4200万美元(约2.89亿人民币)。公司表示,由于竞争对手公司准备用更高的薪酬挖角,所以公司给出了一项3000万美元的特别股权激励,期限为3年。

看完了高薪,再看看标普500公司CEO薪酬排名最靠后的公司,简直冰火两重天。去年仅有23位CEO薪酬低于500万美元,其中有四位收入低于100万美元,其中有两位科技公司大佬,谷歌CEO Larry Page和Twitter CEO Jack Dorsey只拿了名义上的1美元年薪。

除了这两位,剩下倒数前三名分别为科帕特CEO A. Jayson Adair,2018年薪仅20万美元(约137万人民币),巴菲特年薪38.9万美元(约270万人民币),以及激光龙头IPG CEO Valentin P. Gapontsev,年薪170万美元(约1170万人民币)。

巴菲特说,他每年向伯克希尔报销10万美元薪水的一半,用于支付杂费。个人安全费用占2018年工资的四分之三,与其他知名公司的管理人员相比还算适中。巴菲特说:“我从事保险业务,所以理解低概率事件。我活到100岁概率很低。”

IPG表示,Gapontsev薪酬完全与业绩挂钩。去年公司实现了销售目标,但利润指标则从2017年一直下降。发言人表示,自2006年上市以来,IPG尚未向创始人Gaspontsev支付任何股权。

来源:Wind资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