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周线四连阴 下周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财富动力网

关注

三大股指全线单边杀跌

周五(5月17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呈现单边下跌态势,沪指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盘中大跌近4%。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48%报2882点,深成指下跌3.15%报9000点,创业板指数大跌3.58%报1478点。

从盘面上来看,市场呈现普跌格局,两市翻红个股仅仅只有255家,下跌个股超过3300点,其中近30只个股跌停。板块方面,仅仅只有种业、人造肉两个板块翻红,丰乐种业十一天十涨停成为市场的绝对龙头,并带动敦煌种业农发种业等个股走强。而燃料电池(氢能源)、工业大麻两个前期的大热点成领跌板块。

市场仍有惯性下探需求

越声理财此前反复强调,没有成交量配合的反弹行情难以走远,会比较反复,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将制约市场的反弹空间,上方跳空缺口(2986-3052点)压力较大。虽然我们将前几日的反弹行情定性为弱反弹,但昨日大盘盘中多头毫无抵抗,出现大阴线,单日跌幅显著超过投资者的预期。上证指数跌破5日线和10日线,将前几日的涨幅全部回吐;创业板指数大阴线跌破1500点和年线,并且将前三日的低点全部跌穿,出现了断头铡刀的K线组合。如周末没有利好消息配合,下周市场将有惯性下探需求,上证指数即将考验2838点附近支撑;创业板指数考验1463点以及半年线支撑。

轻仓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沪指周线四连阴,创业板指数周线六连阴,从周K线来看,大小指数均未出现止跌信号。由于目前基本面不配合以及外部因素在未来一个月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市场短期启动一轮大级别行情的概率比较小,同时3050点上方有巨大的套牢盘,跳空缺口(2986-3052)有较大的压力,市场短期或以弱势震荡格局为主。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控制好整体仓位。

对于激进进取的投资者,下周可从以下三大主线把握结构性机会。一是大消费,日前国常会再度强调扩大内需,食品饮料、农业、医药等大消费板块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小,具备较好的防御性。二是国产替代主题,集成电路、国产软件等高科技产品进口数量巨大,具备较大的国产替代空间,国内的科技龙头有望受益。三是改革开放,对外加大开放力度,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港等相关个股有望受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