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为A股小伙伴逆势大涨 核心供应商究竟有哪些?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华为A股小伙伴逆势大涨!核心供应商究竟有哪些?

原创: 李兴彩

美国日前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对此,华为17日在官微发布声明称,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华为将尽快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

华为已做充分准备

华为总裁办在同日致信员工:任何艰难困苦,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华为总裁办强调,公司在多年前就有所预计,并在研究开发、业务连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和充分准备,能够保障在极端情况下,公司经营不受大的影响。

此前,华为声明中表示,“封杀令”将使得美国在5G建设中落后。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华为已经提前备足了一年的库存。即便最坏的情况发生,华为也足以从容切换供应链。

据悉,华为在全球范围已签署了40多份5G合同,累计5G基站出货量超过10万个。

华为2018年年报披露,截至2018年底,华为在全球累计获得授权专利超过8.78万件,其中,美国授权专利11152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则显示,仅在2018年,华为就向其提交了5405份专利申请,位列全球第一。

A股产业链反应如何?

17日,A股国产芯片概念股普涨,华天科技等9只个股涨停。

华为在A股有哪些“备胎”?国盛电子郑振湘团队发布研报,梳理出8大类领域的A股公司,包括兆易创新、闻泰科技、华天科技、立讯精密等。

国盛电子郑震湘团队:

1.华为每年芯片采购额近300亿美金,核心五大件CPU\GPU\ADDA\存储\射频器件中,CPU\GPU\ADDA海思已经进行多年研发、产品逐步落地自强;

2.存储:用量最大,百亿美金采购级别、预计三年后翻倍,目前主流存储DRAM扶持合肥长鑫(兆易创新)、NAND扶持长江存储,利基型存储兆易创新、ISSI(北京君正拟收购)已经切入预计马上放量;

3.FPGA:紫光同创(紫光国微)、安路信息(士兰微入股);

4.模拟芯片及传感器:韦尔股份+豪威科技、圣邦股份、矽立杰;

5.功率半导体:闻泰科技(安世半导体)、士兰微、扬杰科技;

6.阻容感:顺络电子;

7.代工及封测:中芯国际、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

8.连接器:立讯精密、意华股份。

记者查阅,华为在4月份发布了2018年核心供应商名单,华为在A股、港股的供应商包括:

生益科技、比亚迪、舜宇光学科技、光迅科技、华工科技、深南电路瑞声科技、歌尔股份、蓝思科技、亨通光电、中芯国际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