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刀锋:三板斧击倒A股,华为强硬反击!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爱股票

这个周末是“5.19行情”,二十周年之际,当年的科技股井喷,让人热血喷张;而20年后的今天,历史似乎又在重演!华为的“宣战”,让A股自主可控概念,站在了时代转折点;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一阴吞三阳,今天突然的闪崩,这种跌法让人看不懂,本以为要奋力反击,但却一路溃败,连像样的抵抗都没有;还说跟美股打擂台,想看特没谱的笑话,结果自己先趴下了!

今天外资又跑50亿,国内机构也不护盘,股民成了无头苍蝇,只能跟着踩踏式杀跌,说好的预期管理呢?这么多年了,A股每一次上涨,都能弄成逼空;每一次闪跌,都能弄成股灾。不是多方屁股尿流,就是空头怀疑人生,哪天能正常点?

两天的爱国行情,不够一天跌的!而A股市场的不成熟,确实令人无奈。必须承认,中国除了高科技和美国有差距,金融市场也相差甚远,尤其是机构的实力;国内很多机构追涨杀跌,连散户都不如。

今天这种莫名大跌,真是打击信心。对股市来说,上甘岭战役也打响,这次也是持久战;牛市不是嘴炮吹出来的,A股加油吧,全球市场都在逼近历史新高,只有你还在半山腰!

这个周末是“5.19行情”,二十周年之际,当年的科技股井喷,让人热血喷张;而20年后的今天,历史似乎又在重演!华为的“宣战”,让A股自主可控概念,站在了时代转折点;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

极限施压还在继续,中方还算理性克制,美帝简直是无所不用其极。五一假期结束后的那个周一,某普在凌晨发推威胁加税,当天A股血流成河挥别3000点大关,今天精准打击升级,三板斧再次将A股撂倒。

第一板斧砍向了华为。继昨天签署紧急状态令后,凌晨扔出了重磅炸弹,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出口控制的“实体名单”。面对美国敌意满满地无理封锁,华为海思的一封信今天刷屏,情真意切感动国人,激发了自主可控板块和华为产业链的爱国热情,诚迈科技北京君正星星科技等集合大单一字,20余股跟风涨停声势浩大。

不再进口美国的农产品,农业板块也延续自力更生!农发种业缩量一字加速,丰乐种业借势打出11天10板的场内最大高度,农业股因此再度高潮,敦煌种业、新农开发、哈高科等跟风大涨。

第二板斧是阻碍A股的国际化。原定5月16日就宣布的MSCI评审结果,被延期到下个星期的22日,后面不排除继续使坏,比如继续延期扩容甚至取消提高A股纳入因子。刀锋有些怀疑,所谓美国财长将于近期来华磋商的消息,很可能是为了稳定美股而编造的虚假新闻,就算事后辟谣也会把脏水往中国身上泼。

最后一板斧是人民币贬值。自央行喊话之后,暂时稳定的汇率,今天又重拾贬值态势,离岸人民币已经跌破6.94关口。外资也跟着落井下石,刚转为净流入一天时间的北上资金,今天又跑掉了近52亿,贵州茅台格力电器被净抛售超4亿,蓝筹白马集体承压,可想而知指数也好不到哪里去。

关于后市,贸易摩擦正逐步升级,而最终的后果是否可控,存在不确定性,在结果明朗之前,短期内重上3000点很困难,除非有更重磅的催化剂助力,比如降准、降低印花税等等。短线操作方面,只要没有更具吸引力的新题材出现,就继续坚定贸易摩擦主线。

……

今天华为海思致员工信刷屏了,既悲壮又令人自豪,感动了国人。里面提到一句话,让刀锋非常触动:

“多年前,还是云淡风轻的季节,公司做出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为了这个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数千海思儿女,走上了科技史上最为悲壮的长征,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如今,历史的选择让所有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现在来看,华为孤注一掷投入海思,并不是头脑发热,而是非常具有远见!拥有属于自己的芯片,究竟意味着什么?华为如今要拿出压箱底的大招;如果可以自力更生,那么是国之大幸。伟大公司都是向死而生的,未雨绸缪,所以强大!

过去几年,美国极力压迫华为,千方百计想要绞杀;去年向中兴通讯下手,举国震动,也让国人对华为捏了把汗。毕竟,华为已经不仅仅是一家公司,而是中国高科技产业的标杆;这里就是上甘岭,狭路相逢勇者胜。

刀锋第一次想为“养备胎”叫好,多么励志的备胎故事!在美国围追堵截之下,还能保证至少一年的自给自足,实现“芯片独立”;顶住这一次极限施压,美国还能有什么狠招?要不彻底撕破脸,要不乖乖回到谈判桌上来!

美方这种全面围剿,其实也是把双刃剑,只能逼迫我们自力更生,如果以后能够自足了,那根本没必要再去采购美国芯片。目前高通市场70%在中国,芯片不卖中国了,是华为能挺多久?还是高通、博通能挺多久?结果还真不好说!

因此,美国断掉供应,短时间内看是坏事,但是长时间看却可能是好事。不得不说,华为是真的厉害,以一家企业的力量,逼得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正所谓向死而生,这种极限的逼迫,如果打不死,只会逼出一个最强的华为。

毫无疑问,华为是家伟大的企业,但希望媒体冷静,不要煽风点火,打太多爱国情怀牌;希望华为也学会克制,核心芯片老美还是领导者,我们还是跟随者,不是单纯靠情怀能解决的;除了卧薪尝胆,我们别无选择!

今晚央视要播放《上甘岭》,表达的决心不言而喻;在67年前,上甘岭我们赢了!美国人的摊牌,最后还是以和谈告终。这一次呢?刀锋想起一句话,这世上最好走的路,永远是下坡路;而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刀锋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