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秦洪看盘|A股指数已处于相对低位,有望迎来新的支撑力量

澎湃新闻

关注

秦洪看盘|A股指数已处于相对低位,有望迎来新的支撑力量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澎湃新闻

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态势。其中,科技股集中的创业板指数的跌幅达3.58%,已有击穿近期整理平台的态势。受此拖累,上证综指也击穿了2900点的整数关口支撑,也有下探前期低点的态势。

看来,科技产业股的承压,放大了市场参与者的担忧情绪。

短线走势压力重重

支撑着近期A股市场走势的有两条主线,一是消费升级主线,主要包括食品饮料板块、医疗服务板块等;二是产业升级主线,主要包括以云计算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股、以芯片等为代表的硬科技产业股。正是这两大主线的相继企稳,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等主要指数方才在近期止住了跌势。

想不到的是,周五,虽然芯片等自主可控概念股有所强势,但整个5G产业链、云计算等产业链个股均出现了大幅杀跌的态势,如此就抵消了芯片概念股上涨的做多能量。因此,产业升级主线的基础迅速削弱,释放出较强的做空能量,因此,无论是创业板指数还是上证综指均出现了大力度的杀跌态势。

这使得上证综指、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数等主要指数的K线形态渐趋不佳。其中,创业板指数更有击穿整理平台的态势,该平台一旦被有效击穿,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抛压。因此,产业升级主线、科技股、创业板指数的短线走势压力重重。

大基建主线或发力

不过,在正视压力的同时,也不宜过于紧张,一方面是因为经过3月中下旬以来的调整走势,无论是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还是沪深300指数等主要指数,又回到了指数走势的中位数一线,说明指数已处于相对低位。如果再考虑到今年以来的舆论氛围、减税降费措施等信息,今年以来的证券市场的外围环境要远远好于去年全年,尤其是去年下半年,所以,指数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宜夸大。

另一方面是市场存在着新的维稳力量,有望迎来新的支撑点,那就是大基建主线有望发力。据报道称,在周五,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称,将与相关部门加强逆周期举措,维持流动性充裕。将采取措施鼓励消费,加快政府主导的投资。将适度降低对基建项目的资本金比例要求。这意味着水泥建材等大基建主线有望迎来一定的投资契机,从而吸引更多的资金涌入到大基建主线。更何况,此类个股的业绩表现尚可,尤其是水泥产业链的业绩较佳,估值较低,中短线有进一步回升的趋势,从而成为A股市场新的支撑力量。

综上所述,可以推测,短线A股市场的压力不可忽视,但不宜夸大,不仅是因为大基建主线有望发力,成为新的维稳力量,并且还在于今年以来的消费升级主线、产业升级主线、大金融主线,在经过今年3月中下旬以来的调整,股价又回到了低点,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整理,突发信息所带来的抑制情绪有望缓缓释放、缓和,从而给A股市场带来稳定的预期。

因此,在操作中,目前以静制动,减少操作频率,保持适宜的仓位,静候基本面积极信息的增多。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