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乐信股价再涨5% 中国新消费市场前景被看好

中国网

关注

5月16日(美东时间),乐信股价再次迎来大涨,最终收报13.68美元,当天涨幅5.31%。

乐信股价一路高歌的背后,有两个重要驱动因素。首先,这背后是资本市场对中国新消费巨大潜力的看好。

据悉,2018年,中国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贡献率达到76.2%,但从消费的GDP占比来看,中国只相当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一半左右,存在巨大增长空间。

而随着中国95后、0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新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将被激发。在中国,18-30岁之间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有8600万,相当于美国总人口的1/4。未来5年,他们收入的增长率约在20%-25%,消费能力也将迅速上升。

“如果一个中等规模国家的GDP保持年均15-20%的增长且持续5年,全世界的投资人都会疯狂地涌往那里,而中国的消费金融市场就是一个如此高速发展的巨大市场。”近日,乐信CFO曾岩在清华五道口“一带一路EMBA东南亚项目”首期班分享时表示,中国消费金融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正逐渐被全球资本市场理解,并成为投资的优质标的。

并且,曾岩认为,乐信股价至今仍然高于发行价40%以上,充分说明资本市场已经开始区分优质企业,选择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

全球基金巨头富达投资此前就披露,2018年其曾多次买入乐信股票,截至2018年底,乐信成为富达增持数量前五的中概股之一。而富达投资一直善于发掘股价被低估、具有长期投资潜力的公司的股票。

此外,乐信目前还获得高盛瑞银、华兴资本、德银、法国巴黎银行、美银美林、野村和星展等八大投行的“买入”评级, “买入”数量为在美上市金融科技股中最高。

其次,乐信的业绩表现也是其被资本看好的重要原因。凭借用户增长稳定、资产质量优质、资金渠道多元化等优势,乐信近年业绩增长强劲。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4季度,乐信用户达到3728万,同比增长55.8%;平均账期为14个月,超过90天的逾期率稳定在1.41%。自2017年12月上市以来,乐信的净利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实现三位数以上增长。

同时,乐信的资金优势也愈发凸显,而这在“得金融机构者得未来“的金融科技下半场尤为重要。

据悉,2018年4季度,乐信已和超过10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占比已达促成借款金额的70%以上。此外,在2019年4月18日举行的乐信合作伙伴大会上,乐信与包括工商银行中国人保等在内的19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其机构资金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