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经24小时】科创板企业控股上市公司有望实施股权激励

界面

关注

【财经24小时】科创板企业控股上市公司有望实施股权激励

以下是界面宏观整理的过去24小时国内主要财经新闻摘要。

界面宏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科创板企业控股上市公司有望实施股权激励

5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完善激励机制激发企业活力通气会上表示,结合科创板改革推进情况,近期将研究出台科创板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政策措施,明确业绩考核及收益方面的支持政策。

美政府针对华为等公司发布限制交易令

美国东部时间5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华为对此回应说,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只会使美国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中国外交部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单边制裁。

中国或与欧洲签署协议认证彼此飞机

美国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和欧洲的航空监管机构接近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互相认证对方的飞机,为飞机在彼此市场上销售扫清障碍,协议最快将于5月20日签署。

生物入侵威胁我国玉米主产区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近日发布植物病虫情报称,4月下旬以来,草地贪夜蛾虫情扩散蔓延明显加快。截至5月10日, 13省(区)61个市(州)261县(市、区)查见幼虫为害玉米,初步统计发生面积108万亩。当前草地贪夜蛾发生范围广、扩展速度快、为害程度重、监测防控难度大,将在我国建立周年繁殖区,并形成夏季发生区,对黄淮海夏玉米和北方春玉米主产区安全产生重大威胁。

监管或暂停审批发行可转债回购股票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多家投行人士称,监管层已明确表示不支持通过可转债募集的资金用于股票回购,涉及股份回购的项目或者更换或者删除,之后才会被再次审核。该消息尽管尚未得到监管层的正式回应,不过从上市公司的动作中可窥见端倪。4月份,精华制药远东传动都先后调整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共同点都删除了募集资金用于回购A股的条款。

6月起共享单车企业不得收取用户押金

据新华社报道,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办法,要求6月1日起,共享单车企业原则上不得收取用户押金。此外,运营企业在扣除押金前,要及时告知用户。汽车分时租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押金最长退款周期分别不超过15个工作日、2个工作日。

海南允许经营困难企业缓缴公积金

据《海南日报》报道,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印发通知,明确即日起,海南省生产经营困难、濒临破产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可申请缓缴及阶段性适当降低缴存比例,可在5%—12%的范围内降低缴存比例。

第二批科创板主题基金即将面世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第二批科创板主题基金预计将于近期获批,其中有15只封闭式战略配售基金。加上去年推出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战略配售基金将达21只。

科创板第二次全网测试将聚焦系统性能压力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向各券商等会员单位及市场参与者下发《关于开展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的通知》,此次测试为技术系统性能压力测试,要求各参测单位使用生产环境并组织网上交易、手机APP等系统参与测试。测试主要目的是,验证上交所竞价撮合平台、综合业务平台和会员柜台系统等的性能与容量。

(本文来自于界面)

加载中...